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冠军提前打道回府 里皮“二进宫”堪称失败

2009年06月23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丁元元 世界冠军提前打道回府,亚平宁媒体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对国家队口诛笔伐的机会。《第四频道》的标题是:《联合会杯给里皮上了生动一课》。

  首次执教国家队,里皮就带领蓝衫军团在德国登上了世界杯冠军的宝座。

之后,多纳多尼在欧洲杯的溃败,更让人怀念“银狐”。可是,老帅“二进宫”之后,老化的球队在南非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不能不让人感慨世界冠军在三年内的大幅滑坡。对此,老谋深算的里皮也不由得承认:“我们没有对自己的实力进行准确的认识。今天,可能是我作为意大利队主教练最糟糕的时刻。”

  《米兰体育报》认为:意大利队最大的希望在于,一年后,里皮能够带领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来到南非。该报的标题可能还带有着一语双关的含义,名为:“打翻在地”——既指球队被对手打翻在地,也暗示国家队阵容的变化已经刻不容缓。

  该报的看法是:我们还有时间去组建一支在世界杯上卫冕的球队。前提是必须补充一些年轻的队员,而另一些人虽然曾经是世界冠军,但如果现在在队里起不到作用,那么他就应该退休。

  虽然里皮曾经说过,自己会选入更多年轻队员,但是门将布冯认为,整个意甲联赛就没有多少拔剑的苗子,更别提替代那些老家伙了。

  之前,有消息说,里皮表态,参加联合会杯的阵容将被带到明年的世界杯赛场。如今,老帅连忙辟谣:“我们将接受所有我们受到的批评。但是关于这支球队的重建还必须进行下去。”话虽如此,可老帅的内心还是对媒体充满了逆反。

  61岁的老帅有着他自己的固执。他甚至在败军之际指责媒体说:“你们为什么总是喋喋不休地在说什么年轻队员。如果把他们直接扔上联合会杯这样的赛场,那是极端错误的。年轻球员需要慢慢成长的过程。”

  “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冠军教练有着他自己的底气和尊严:“我的头脑中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重建计划,我已经意识到了很多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