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温网谁能书写传奇:李娜四强梦 费德勒冲15冠

2009年06月23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晨报讯(记者曾晶)2009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昨晚正式拉开帷幕。

  过去,多雨的伦敦总会给温网带来别样的风情和有趣的意外,但随着中心球场伸缩顶棚的竣工,雨水将彻底告别全英俱乐部。

那么,作为告别雨战的第一季,有着百年传奇历史的温网,又将诞生多少新的传奇呢?

  只要再夺一座奖杯,费德勒就将铸就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

  费德勒过去连续6年闯入温网决赛,全英俱乐部简直就像是他的后花园。加上纳达尔的退赛,费德勒的对手恐怕只剩下东道主选手穆雷。“现在我的目标只是重夺冠军,对于刷新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的纪录,我没有任何的压力,如果在10天后,我还在这里,那才会将打破纪录提上日程。”

  今年,费德勒签位不错,前四轮几乎没有对手。鼓舞他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诱惑。只要瑞士人能夺得温网冠军,那么他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王座。

  当然,不能不提到穆雷。英国帅哥最近的状态相当不错。作为世界第三,穆雷承载着东道主的期望。自从1936年佩里之后,还没有一位英国本土选手能在温网夺得男单冠军。传奇,要么属于他,要么属于费德勒。

  大威,又一次魔法?

  如果有一个选手,两周前征战法网还毫无状态,且输得一塌糊涂,那么她会在两周后的温网绝地反击吗?一般来说,很难,除非那个人是大威廉姆斯。

  事实上,类似的“变身”魔法,“黑珍珠”已驾轻就熟。今年法网大威第四次倒在第三轮,但有趣的是,过去3次她以这个名次走出红土赛场后,温布尔登的草地都会对她张开双臂,并用冠军奖杯来抚慰她的心灵。

  是的,大威有力的发球,稳健的底线球,以及充满攻击性的进攻,都让她成为一个“能在温网和美网打造完美形象,法网只会弄脏裙子”的女王,一个一站上草地就可以变得神奇的选手,一个进入新世纪后五夺温网冠军的黑人。

  李娜,四强不是梦?

  一直以来,温布尔登都是中国“金花”的福地,郑洁对此深有体会。2006年,她和晏紫在这里拿到了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2008年,刚从伤病恢复的她更是以第133位的排名,一口气打进了温网四强。

  川妹世界排名虽然已到第16位,但由于签运不好,同区有莎娃和小威,郑洁要想复制去年的传奇,实在是很难。

  而作为第19号种子的李娜,今年的签运不错。她和彭帅同属2/4区,女单首轮,李娜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博埃娃。不出意外,李娜可以拿下对手。第3轮,李娜很可能遭遇赛会11号种子波兰猛女A·拉德万斯卡。李娜在今年蒙特雷赛上击败过她,所以再次相遇,李娜心理上占据优势。今年温网,李娜至少有机会追平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单打战绩——八强。至于四强,目前看来很难,李娜必须迈过扬科维奇和大威这两道关。但以李娜目前的状态,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