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联赛累计国家队 卡卡出走显出大衰退征兆

2009年06月23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凌晨惨遭巴西3比0血洗后,意大利人的羞愧,只需从第三门将德桑蒂斯翻墙而出的表情就可以看到。52年最差的上半场、联合会杯小组赛出局……里皮回归带来的五彩肥皂泡,已完全消退。兵败南非之后,意大利开始举国反思。

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来在2006年柏林傲立于世界之巅的蓝衣军团,现在已经彻头彻尾的沦落成“三无”产品了。

  蓝军溃败 颜面尽失

  【尽管只是无关痛痒的联合会杯,但意大利人都清楚,大比分输给巴西,远比联合会杯出局更让人痛心。于是,在赛后的比勒陀利亚球场,意大利球员、球迷和媒体均感到颜面尽失。】

  球员翻墙 逃避采访

  “我们要与巴西对攻。”里皮赛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只是他没料到最后的结局。0比3,宿敌巴西的这份“厚礼”,之于意大利球员,无异于“生命中难以承受之重”。毕竟,一周之前,这群身披蓝色战袍的人是顶着“世界冠军”光环来的。

  出局后的蓝军将士个个如同败军之将,除了逃跑,别无选择。怎么逃?众目睽睽之下逃亡,未免有失颜面,三号门将德桑蒂斯的选择是:翻墙。由于比勒陀利亚的混合采访区设立与众不同,出口和入口之间只隔着一层隔离板,德桑蒂斯在看到前方有等候采访的媒体,干脆直接从入口处翻过隔离板,然后从出口离开。而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虽然是硬着头皮走过了采访区,却也是一言不发。

  媒体球迷 提前离去

  作为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能容纳45000人。然而,这个南非国内著名的大球场,却没有意大利球迷和意大利媒体的容身之所。用《米兰体育报》记者卢切利的话来说:“我们不知道该去哪儿,身边的助威声和加油声,仿佛都是对我们的嘲笑。”

  真正令人绝望的并不是上半场的0比3,“那时我们知道埃及也落后,意大利只要进球,就有希望晋级。”然而,下半场意大利队表现依然没有起色,在比赛尚有30分钟才结束时,媒体和球迷的耐心彻底丧失了,进而开始退场。《米兰体育报》如此解释:“从这样的意大利身上,没人能看到出线的可能,我们甚至希望意大利出局,因为无论是埃及还是美国,都更有资格进军半决赛。”

  后起之秀 将帅皆无

  【西班牙为何强大?看看哈维、伊涅斯塔、托雷斯、皮克这帮开始担当重任的后起之秀就明白了。反观意大利,无论是球队核心,还是主帅,均是3年前夺得世界杯的原班人马。意媒体认为,人才断档是国家队的真正软肋。】

  意甲赛场 新秀难觅

  输球出局,让里皮在赛后的采访中难掩遗憾和烦躁。当媒体对他不使用新人的做法表示质疑时,里皮难以自制地喷出了火花:“不使用新人?朱塞佩·罗西打了三场比赛,虽然都不是全场。但难道我要在这样的比赛中放七八个新人在场上吗?。”

  里皮的愤怒实际上来自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本届联合会杯,除了首场比赛,里皮算是给足了罗西、多塞纳等新人机会。可问题在于,有能力披上国家队战袍的年轻人就那么几个,“里皮不是不想用新人,而是意甲赛场无新人可用”——《米兰体育报》道出了真谛。《罗马体育报》表示赞同,“帕尔马降级了,亚特兰大在苦苦支撑……意大利足球最擅长培养年轻球员的两大青训营一死一伤,我们的联赛太功利。”媒体的一致观点是,整个亚平宁足坛,俱乐部青训营很难产出优秀人才,进而造成本土人才断档。

  老骥伏枥 难行千里

  赛后意大利媒体还纷纷将枪口对准了里皮。要知道,去年欧洲杯之后,正是他们将里皮捧上了帅位。只是如今溃败在即,媒体也顾不得煽自己耳光,均认为“意大利在里皮手里,明年的世界杯算是断送了。”

  从4-4-2到4-3-3,带着“重现辉煌”重任的里皮对国家队可谓是绞尽脑汁,但无奈昔日众将士已老。而赋闲在家的两年时光,似乎也让“银狐”失去了发现人才的慧眼。在媒体的倒戈之声中,意大利足协究竟想没想过换帅?《晚邮报》的答案是“想过”,但现实是“不可能换帅”。原因有二:一是目前距离世界杯仅1年时光,换帅并不明智;二是意大利国内根本找不出能力强过里皮的主帅。《晚邮报》认为:“现在除了信任里皮,别无选择。”

  尴尬联赛 累及国家

  【谁让意大利兵败联合会杯?谁又是拖累国家队的元凶?两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只有一个:意甲联赛。自从2006年“电话门”之后,意甲联赛便走入了下坡路,饱受冲击的各大俱乐部囊中羞涩,其财力根本无法引进超级球星,缺乏球星的意甲吸引力就越来越低,因此人才流失、联赛水平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卡卡式出走的本质

  卡卡可以拒绝曼城的2000万英镑年薪,为何会被皇马的900万欧元年薪带走?这是一桩与球员忠诚与否不相关的交易,更是意甲对于球星吸引力下降的反应。为什么意甲对球星的吸引力会下降,因为很多意甲球队根本没钱留住大牌,也没钱引进大牌,关注度下降,球星岂有不走之理。

  “卡卡式出走”在意甲已成为一种现象,一种超级球星不愿留在意甲的现象。卡卡之后,便是伊布。昨天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正式宣布:“伊布只有50%的可能性会留下。”《米兰体育报》认为:“这说明意甲对于伊布的吸引力并不足够。”米兰双雄尚且如此,意甲其余诸强对于球星的吸引力可想而知。

  仅有一个国米不够

  现在意甲只有国米才真正有强大的财力在转会市场引进超级球星,AC米兰每年都在说着重建,但真正的大手笔几乎没有,尤文图斯在“电话门后”就元气大伤,也无力和英超和西甲双雄争夺人才。因此,在球星争夺战中,仅有一个国际米兰显然不够。在转会市场上没有竞争力,说白了,就是在引进人才上没有竞争力,没有人才,意甲靠什么去和其他联赛竞争。于是,一系列的“后遗症”随之而来:人才外流,吸引力下降,精彩度下降,水平下降……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记者 张斯瑜 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