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纹枰论道品熟男

2009年06月23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人过三十,所谓而立,大概就是“熟”了的意思吧。熟男熟女,近来流行,换种说法,又曰剩男剩女,或者容颜已老风光不再,或者在投奔理想的道路上颠沛流离。总之,“熟”看似比生瓜蛋子稀罕,“剩”的危机却也接踵而至。

  围棋推“熟男”,李昌镐、常昊,一时瑜亮。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始,两个人相继冒头,前者是震惊国际棋坛的天才,后者是中国围棋“小龙辈”领袖。虽然屡战屡败,但不可否认,那个时代最接近于与李昌镐争霸的,正是常昊。由盘上至盘外,两人由一生的对手而成为一生的朋友,棋坛佳话,亦可与“瑜、亮”争辉。这都是“熟”的好处,老酒、古茶,价值随着时间的推递默默探高;武侯祠之战,换成古力VS李世石,未必有这样的韵味。

  接下来就是“剩”。韩国国内,小李封刀,意味着一等奖空缺,李昌镐已无法成为昔日那个孤独的领跑者。中国棋手中,古力风光无限,用国家队总教练俞斌的话说:“他(古力)是最好的,一枝独秀”。昔日的“小龙辈”已显颓势,常昊固然兢兢业业,奈何前有李昌镐“摧残”,后有古力“压制”,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千年武侯祠,见证了两位依旧伟大却已无力引领风骚的“熟男”再次相遇。这是李昌镐重返巅峰之战吗?这是常昊突破心魔之战吗?“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其实,十年老友,相逢已是幸运。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