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联赛总结会召开 刘晓农:提升CBA品牌价值

2009年06月23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08-2009赛季联赛工作总结会于23日9:00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主持,中国篮协党委书记刘晓农 做了主要讲话,他在发言中强调要把CBA联赛制度法规化,规范化,把CBA的品牌做大做强。

  会议首先由中国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发言,在张雄简短的发言后,中国篮协党委书记刘晓农做了具体的工作总结。

  刘晓农的总结分为三个部分,包括竞赛工作、新闻宣传和市场开发。在谈到竞赛工作时,他指出,08-209赛季的CBA联赛是有史以来参赛球队最 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赛季。队员在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并且媒体也更关注CBA赛事。

  刘晓农指出,08-09赛季的CBA联赛管理措施有进步,观众的上座率比以前有所提高。本赛季外援是CBA历史上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届比赛。 外援的引进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提高了各支球队的实力,提高了CBA的影响力。

  不过欣喜中也有不足。刘晓农指出08-09赛季各球队的经营成本增加,需要解决。球员伤病问题抬头,篮协会商讨科学的安排比赛密度,也希望 各俱乐部能够在比赛和训练上更加合理,减少球员伤病。刘晓农指出许多俱乐部非常依赖外援,而且因为外援上场时间过多,影响了国内球员 的发展。他希望球队对外援的管理能更完善。另外刘晓农对外援的一些不文明举动,我行我素的做事风格提出了批评。刘晓农还谈到了裁判, 他表扬了本赛季裁判的进步,特别是在联赛的后半段的优异表现。不过他也看到了问题,刘晓农指出裁判在比赛中把握尺度还不够好,执法水 平与CBA整体的发展水平还有差距。

  刘晓农表扬了CBA在新闻宣传上有了不小的进步,他指出08-09赛季的CBA联赛报道量有了大幅增长,媒体报道的质量也有了提高。但他指出目前 在报道CBA的媒体与国际媒体还有差距,他希望媒体能向国际水平看齐,此外他还希望媒体要向赛区提出更高的要求。

  市场开发也是刘晓农谈话的重点,他指出CBA获得了各界的认可,品牌价值有所提升,赞助体系有了增加。不过刘晓农指出了一些不足。他分析 了目前市场开发具有一定的盲目性,与预期还存在差距。品牌的影响力没有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在培养忠实球迷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他希望各 俱乐部能解决好自己的内部机制,提高联赛和各俱乐部的盈利水平。

  在刘晓农结束总结发言后,各相关体育公司和赛区负责人也就08-09赛季进行了总结。大家都希望明年的CBA联赛能够办得更加成功。(搜狐体育 李仙)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