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马选手格罗乌尔夺冠 第16洞小鸟球成唯一亮点

2009年06月23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或许多年以后,人们回忆起2009年的美国公开赛时,记得的只是纽约那糟糕的天气,而不是冠军的名字。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这项赛事产生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冠军——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格罗乌尔,这位资格赛选手毫无明星气质,夺冠的成绩平平(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冠军历程中唯一有点光彩的是他那个第16洞的小鸟球。

  最后一轮比赛前,纽约的雨水再一次对贝斯佩奇黑球场进行了浇灌。尽管场边的小路满是泥泞,但这依然阻挡不了2.4万名高球迷的热情,他们把自己弄得全身都是泥巴,但两眼却只盯着那个小小的白球。

  尽管在最后12洞从未落后过,但格罗乌尔必须承受他应有的寂寞,他的身边几乎没有球迷。

  当比赛剩下最后3洞时,格罗乌尔被米克尔森和杜瓦尔追上,3人杆数相同。

  第16洞,格罗乌尔开球顺利上球道,球距洞173码。格罗乌尔换8号铁杆,这是漂亮的一击,球上果岭,距洞仅6英尺,拿下这一推,就是小鸟!“当时的压力?你能想象它多大,它就有多大。”格罗乌尔说。

  他的球童唐·库珀和他一样俯下身观察球路,之后直起身告诉他:“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错过这一杆。”格罗乌尔比划、犹豫了几秒钟,之后顺利击球入洞,这是他当天唯一一个小鸟球。

  这时记分牌给格罗乌尔带来了喜讯,在另外的场地上,米克尔森、杜瓦尔都在自己的第17洞吞下了柏忌。

  如今他已领先两杆!最后两洞,格罗乌尔只需要保住标准杆,随着在第18洞稳稳地推球入洞,他第4轮的成绩定格在73杆,冠军水到渠成。

  “我要谢谢第16洞,这只小鸟非常、非常重要,是我制胜性的一推。”格罗乌尔不断强调,“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死死地盯住记分牌,确保这一切是真的。”

  格罗乌尔曾数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但之前的所有尝试都以前两轮被淘汰而告终,而当上天用天气为他打开了一扇幸运之门后,幸运之门后面码着的是13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