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疗伤是自己首要任务 相信男篮亚锦赛夺冠

2009年06月2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 舸 报道 在北京休整了一个月之后,姚明于昨天再次踏上了赴美的航班,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返回休斯顿对脚部伤势进行复诊。而当他再次返回中国时,姚明将带着火箭的队友们一起归来。

  疗伤是首要任务

  这个夏天,姚明难得清闲。没有了国家队的任务,姚明的首要大事,就是将左脚上的骨裂彻底康复。而这次回美国,最好的结果就是再回北京时,姚明已经不需要这个护具保护了。

  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姚明说:“今年的伤势没去年严重,去年开了一刀,今年不用受皮肉之苦。 ”抵达美国之后,姚明将接受医生进一步的检查,其中包括拍片子以及物理康复,在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姚明将进行腿部力量训练并慢慢恢复自己的体能。 “看一看,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开始慢慢地练一些腿部力量,可能再过四周会允许我开始跑步,这要看医生的安排。 ”

  据姚明透露,他已经为康复制定了详细的计划,“首先我们已经做好了训练计划,在我的腿接受完检查之后,知道哪几个环节需要加强,就等着医生的一声令下,说你行了,那我就开始了,就是这样。 ”

  姚明本人并没有透露何时再次回国,但是据了解,姚明这个夏天将再次前往四川看望灾区的孩子,还将和穆大叔一起在中国举办慈善义赛。此外,在七月底,姚明还要带火箭的众多队友访问中国,其中包括布鲁克斯以及兰德里等人。

  相信男篮亚锦赛夺冠

  因为脚伤的原因,姚明已经确定无法出战于8月开战的亚锦赛。即使如此,这位姚明还是对中国男篮充满信心。在他看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目标应该是夺冠,而对于年轻的中国男篮而言,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善自己。

  “亚锦赛的目标必须是夺冠,这没什么好考虑的。 ”姚明说,“前面把强的都打光了,后面夺冠就轻松,前面打弱的,最后肯定打强的,反正每个对手都必须要赢。 ”除了姚明缺席之外,这届中国男篮还召入了很多年轻球员,姚明也表示应该给这支青年军充足的时间,“国家队现在是过度阶段,教练也是年轻教练,球队需要时间,教练也需要时间。 ”

  当谈及新一任国家主帅郭士强的时候,姚明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亚锦赛的过程将看出教练的指挥能力,我们可以通过过程来判断教练是不是有执教天赋,国家队能拿冠军最好,但是还是应该给教练更多的时间。 ”

  此次男篮亚锦赛将在8月6日开始,中国队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卡塔尔、哈萨克斯坦以及印度。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男篮很将遭遇黎巴嫩,而在半决赛中,则很有可能避开西亚的黎巴嫩和伊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