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格罗乌尔首获大满贯冠军 老虎伍兹失误仅列第六

2009年06月23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09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决赛在纽约的贝斯佩奇黑色球场结束,美国选手卢卡斯·格罗乌尔以两杆优势夺冠,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桂冠。4轮总成绩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

  本届美国公开赛从第一天开始就连遇雨天,结果正常的每天一轮比赛被打乱,原本21日就该结束的比赛,不得不推迟到22日。这是该项大赛自1983年以来首次在没有加洞赛的情况下打到星期一才产生冠军。

  格罗乌尔在决赛轮打得并不顺,分别在第3洞、第5洞、第9洞和第15洞吞下柏忌(+1),总杆一度被当时风头甚劲的米克尔森追平,但他抓住了决赛轮的最佳时机,在第16洞4杆洞拿下了一只8英尺的小鸟推,最终以2杆优势锁定胜局。格罗乌尔最终拿到了第109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和13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这是一场耐力的测验,而我是今天的中心人物。”格罗乌尔在赛后骄傲地说。

  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在还有4洞的时候,还以总杆低标准杆4杆与格罗乌尔并列领先,处于向首场美国公开赛冠军发起冲击的有利位置,但他在最后4洞吞下两个柏忌,延续美国公开赛不胜的纪录,第五次获得亚军。

  黑马巴恩斯一度获得6杆巨大领先优势,总杆达到过-11杆,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仅有的第四位打出两位数红字的球手。但巴恩斯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内吞下12个柏忌,逐渐丢掉了领先优势,只好与米克尔森和杜瓦尔一起并列第二名。

  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在前一天完成决赛轮7个洞,共抓获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在随后的11个洞比赛中,伍兹共抓获两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最终决赛轮以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完成。他的4轮总成绩280杆,平标准杆,最终与索伦汉森、亨特·马汉并列第六。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