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UBA京城德比起伏跌宕 北师大女篮首次夺得桂冠

2009年06月23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保生

    在分区赛淘汰了CUBA八冠王天财女队、八强赛战胜了西南赛区霸主华中科大女篮后,北京师范大学女篮昨天又创造了第三项纪录,她们在总决赛先失一阵的劣势下,成功地以76比64逆转北京大学队,并在罚球决战中以7比3获胜,摘取第十一届CUBA联赛女篮总冠军。

  在5月28日的首回合较量中,北师大队以76比81不敌北大队。按照CUBA竞赛规则,第二回合只要北大队获胜就夺冠,而北师大队若想折桂,就必须净胜12分以上,净胜分不足12分则需罚球决胜负。

  北大与北师大队争夺总冠军,是CUBA史上首次上演“京城德比”,因而决战十分引人关注。比赛开始后,前国手马宗青执教的北大队,凭借主场和内线之优打得有声有色,一度领先12分之多。以突破和投抢打法为主的北师大队,在第二节展开反攻。她们采用半场扩大防守,切断了北大队的内外联系,北大队

  失误明显增多,场上局势开始发生变化。北师大队耐心组织进攻,打法变投抢为移动中找空当远投。此招奏效,北师大队一度将比分反超。北大队顶住对手的首次反扑,靠内线强攻以42比39领先上半场。

  易边续战,北师大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奋力拼抢篮板。为此,她们付出了两员内线队员5次犯规下场的代价。但这并未影响她们奋力争冠的信心,控球后卫龚园稳稳地把握住了节奏,其队友不断移动掩护,宋陆陆等人的3分球颇显威力,很快再次将比分反超。这时,北大队心慌意乱了,

  配合打不出来了,投篮命中率下降了,分距被逐渐拉开。末节还有6分多钟时,北师大已领先15分之多。北大队此时本该一球一球地争,却盲目投起3分球来,这种打法正是北师大队喜欢的。最终,北大队虽然把分差定格在12分上,但却在罚球决战中大失水准,9人仅罚中3分。而沉着的北师大队却是9罚7中,她们笑到了最后。此战北师大3分球27投11中,命中率高达40.7%,其中有9个是在下半场投中的。宋陆陆砍下当场最高的33分,其中3分球10投7中。

  比赛结束后,不少师生说这球打得紧张、激烈、精彩,看着比专业队过瘾。当北师大女篮举起金篮板时,标志着CUBA女篮开始改朝换代,群芳争霸的格局取代了天财女篮曾经的一统天下。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