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回京蔡斌回击质疑:一传不太差 赢日本不难

2009年06月23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结束了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征程的中国女排回到了北京,尽管西征战绩不佳,但这并没有打击主教练蔡斌(右图)的信心,他用“比较圆满”来总结此次欧洲之行后,还驳斥了外界对中国女排的批评。

  “一传不算太差”

  16场比赛输了4场,蔡斌昨天接受采访时首先针对失利进行了点评,“输了的4场球中,两负日本比较可惜,瑞士精英赛输意大利每局仅是输2分,对巴西,我觉得我们想拼的同时又有点惧怕———说明心理关还是要做点工作,自身实力提高后,再跟她们交手两三场的话,应该不会再有这样的问题。”蔡斌说。

  对于此前饱受质疑的一传环节,蔡斌却表示“不算很差”,认为几场球打下来其实球队表现还算可以。他还认为,球队此次欧洲之行在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了解对手三方面做得比较圆满。

  “质疑?我不知道”

  对于外界评论说“楚梅改造”不彻底,蔡斌听后提出了一连串的反问。“什么叫改造不彻底?王一梅现在打几号位?这个我不想再重复了,其实她还是在四号位打。她在二号位进攻的次数最多就是一轮,很少打。楚金玲站主攻位置,其实她在主攻位置上还是打得比较少的,因为现在她要接发球以后再参加进攻,对她要求会比较高一点。”

  至于被质疑丢失了中国女排快变的根本,蔡斌同样反应激烈,“至于什么质疑,我不知道。说我丢了一些固有战术,是什么战术?二号位双飞?”蔡斌接着解释:“其实从中国女排现在的技战术打法来说,坚持快速多变是肯定的。从对欧美队的效果来看,我觉得我们整个进攻体系对她们还是比较有效的。”

  “日本不算难关”

  两负日本队被看做蔡斌此次西征的最大败笔,蔡斌对此总结说:“我觉得是心态不太好,毕竟关注度比较高,她们很想把比赛打好,一味想赢,想一口气吃掉对方。尤其第一场前两局,第二场,我们四号位的拦网出了点问题,另外副攻没打出来———如果这两点做好的话,打日本不会是这个局面。其实我们这支队伍现在打欧洲队还是打得不错的。”

  为何对付欧洲球队能力上升,面对日本队反而不占优势?蔡斌也进行了解释,“我觉得关键还是脚步。日本队打的是快速战术,而我们现在个子比较高,脚步上还有些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在脚步的快速移动上下功夫。脚步只要加强训练应该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情。现在还是欧美的强队多一点,如果欧美这关我们先过了,对日本队应该不算什么难关!”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