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蒋李春江分享荣誉 最佳教练"双黄蛋"无须质疑

2009年06月23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C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08-2009赛季CBA联赛各大奖项出炉,除朱芳雨第三度荣膺总决赛MVP,成为中国篮球联赛历史第一人外,赛季最佳教练奖由广东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和新疆广汇主帅蒋兴权共同分享。娱乐圈各大颁奖礼近年来流行诞生“双黄蛋”,这是平衡各方利益的结果,为大众所质疑,2008-2009赛季CBA最佳教练奖也诞生了“双黄蛋”,但这个“双黄蛋”实至名归,李春江和蒋兴权都当之无愧。

  2001年在广东队遭遇六连败,时任主教练的张勇军辞职后,前国手李春江正式接过广东宏远男篮教鞭,当赛季获得联赛第六名。之后,李春江对广东队进行了换血,完成了新老交替,虽然在2001-2003赛季仅取得第七名,为广东宏远历史最佳战绩,但球队的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为宏远王朝的建立打下了基础。李春江率领广东宏远队在2003-2004赛季、2004-2005赛季、2005-2006赛季夺得CBA三连冠。2006年5月,李春江任广东宏远总教练,赴美学习一年,于2007-2008赛季重返广东宏远执教,帮助广东队重夺失去一年的总冠军桂冠,2008-2009赛季广东队再夺总冠军,创下赛季29连胜,创下新的纪录。常规赛中他们获得45胜5负的战绩排名第一,季后赛以两个3-0在1/4决赛和1/2决赛中轻松过关,总决赛以总比分4-1顺利夺冠。广东队是联盟中为数极少的不依赖外援的球队,主帅李春江将外援积臣和斯马什-帕克融入球队的体系之中,“洋为中用”,在保证战绩的同时,也给了苏伟、陈大伟、董瀚麟等年轻球员机会。李春江在广东队执教期间,培养出了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陈江华、刘晓宇等多名国字号球员,可以说李春江为中国篮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08-2009赛季,对于广东队来说并不容易,杜锋、王仕鹏状态不比上赛季,小将陈江华长期伤停,但广东队得益于兵多将广,加之李春江的知人善任,合理调配,广东队顺理成章地夺魁。李春江性格直率、倔强,不服输,性格决定命运,李春江带出了难以撼动的华南虎,他荣获最佳教练奖实至名归。>>>CBA历届最佳教练

  老帅蒋兴权和新疆队在2008-2009赛季共同实现了突破,蒋兴权虽然是CBA赛场上的资深教练,曾执教过辽宁队、浙江队,但在本赛季之前从未迈过季后赛首轮关,新疆队自2002-2003赛季进入CBA以来,在2008-2009赛季之前也从未进入过季后赛次轮。2008-2009赛季,新疆队常规赛取得了44胜6负的战绩,仅次于卫冕冠军广东队,季后赛1/4决赛总比分3-0淘汰浙江广厦,半决赛以总比分3-1淘汰江苏队,总决赛在实力对比明显的情况下,从广东队手中抢得一场胜利,以总比分1-4获亚军。新疆队上赛季在常规赛中取得26胜4负的战绩排名第二,但因官秀昌事件遭到处罚无缘季后赛,本赛季主场创造24连胜,刷新了队史记录,同时也打破了广东队在2005-06赛季保持的常规赛主场连胜记录,常规赛15连胜也是球队历史上的最长连胜。老帅蒋兴权本赛季针对新疆队板凳不足,打球人少的情况,有意识地增加年轻球员上场时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板凳不足的问题,应该说新疆队拥有老帅蒋兴权是福。

  不要说给你高级的食材,你也能做出味美的大餐。要知道广东队和新疆队的崛起都是从零做起的,要知道广东队和新疆队在其他教练的执教下可没有取得如此战绩,李春江和蒋兴权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  (百合)

  相关新闻:

场上:积臣:希望下赛季能回来 蒋兴权:我们在交学费

   CBA惊现凯尔特人队 蒋兴权意外发现中国雷阿伦

场下:巴特尔到场先“赠票” 蒋兴权与篮球老记开玩笑

   李春江不怕大牌外援 “调侃”蒋兴权佩服袁伟民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