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逆境中迸发最强能量 送蛋显前中国一姐风采

2009年06月23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李娜双手回球]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温网女单首轮,李娜虽然在首盘表现有所起伏,不过在抢七不利局势下,这位赛会19号种子迸发出最强能量。而在第二盘比赛,李娜显现出前中国一姐风采,她在底线和网前的正反手击球给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博埃娃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最终,郑洁在次盘送出鸭蛋并以总比分2-0取得今年温网开门红,跻身女单第2轮。

  李娜近期状态相当不错,同时她的整体实力也在沃斯科博埃娃之上。不过第一盘前12局,李娜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在率先破发并以4-2领先的情况下,李娜被沃斯科博埃娃追成4-4平。紧接着第9局,李娜再度完成破发。但第10局,李娜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被沃斯科博埃娃破发还以颜色。第11和第12局的情况与之前两局一摸一样,李娜在占据先机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第一盘进入抢七争夺。而首盘抢七一上来,李娜显得相当急躁,沃斯科博埃娃抓住机会以4-1确立领先优势。

  哈萨克斯坦姑娘将赢得首盘胜利?在不利局势下李娜突然醒悟过来,前中国一姐在交换场地之后依靠犀利的进攻连续得分。很快,李娜打出一波6-1的攻击波反而以7-5赢得首盘抢七胜利。首盘的胜利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李娜的自信心。第二盘比赛,李娜的主动失误逐渐减少,她给沃斯科博埃娃施加了更大的压力。面对李娜的犀利进攻,对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仅仅用时22分钟的时间,李娜便在次盘送出鸭蛋并完胜沃斯科博埃娃,杀入女单第2轮。

  从一些数据的对比能看出李娜在首盘和次盘的表现截然不同。第一盘,李娜出现3次双发失误,同时主动失误达到17次;而沃斯科博埃娃轰出4记ACE球,她的主动失误只有8次。而第二盘呢?李娜表现完美没有出现1次主动失误,同时她的致胜得分达到7分;相比之下,沃斯科博埃娃的致胜得分竟然是0分。从两盘的对比能看出,李娜在第二盘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当然首盘状态起伏绝对容易理解,毕竟这是李娜在今年温网的首场单打比赛。

  李娜追平去年在温网的单打成绩。现在的情况对前中国一姐相当有利,因为命运掌控在她自己手中。接下去的比赛,李娜所获得的积分可以称之为“净得分”!通过与沃斯科博埃娃的比赛不难看出,第二盘李娜的表现真的相当突出,这是前中国一姐在今年大满贯单打赛场送出的第二个鸭蛋。首个鸭蛋是在前不久法网比赛中送给莎拉波娃的,不过当时李娜却苦战三盘出局;这一次不同,李娜笑到了最后。今年温网,李娜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搜狐体育 light)

  战报:温网女单李娜送蛋晋级 连续10次大满贯过首轮关
  赛后:李娜自曝与哈斯师出同门 姜山掌握家里财政大权
    解析:送蛋前李娜命门又现 习惯性短路致两盘巨大反差
  对比:李娜一成就远超郑洁 做好一环节有望比肩06温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