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送蛋前李娜命门又现 习惯性短路致两盘巨大反差

2009年06月23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李娜双手回球]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相比较郑洁首轮的150分钟苦战,李娜仅用了一半的时间(74分钟)便击败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波耶娃挺进第二轮,并且在第二盘更是送出鸭蛋,不过在完美结果的背后前中国一姐在第一盘中盘阶段的习惯性短路,让人感觉李娜距离一流球星仍有一定的距离。

  面对之前曾击败过的对手,李娜今天的开局堪称完美,连取9分意味着前中国一姐在连续两局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拿下。李娜“失常”从第7局就有苗头,在握有破发点的情况下,却被沃斯科波耶娃逆转保发。

  第8局、第10局,李娜在自己连续两个发球局开局不错的情况下,因为自己注意力不集中而白白丢掉分数。第10局和第12局都是李娜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中国“一姐”不但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并且还在关键时刻送出双误。

  根据技术统计,首盘比赛沃斯科波耶娃轰出4个Aces球,李娜则一个没有反而送出3个双误,而沃斯科波耶娃所得的37分中,李娜非受迫性失误送分就多达17分之多,几乎占了一半。温网之前李娜受伤不假,但此役机会球出现时的连续失误绝不是可以用伤病作为借口的。

  对李娜的实力的确不容有疑,看看第二盘前中国一姐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双方的差距。当李娜零非受迫性失误时,比赛完全被中国金花所掌握,如果7比0的制胜球尚不足以体现,那么沃斯科波耶娃整盘比赛仅得4分足以说明了李娜在两人交锋时的强者地位。

  胜利固然令人欣喜,但对于曾经打入过温网八强的李娜而言若想重现06年辉煌一幕,甚至在全英俱乐部完成个人在大满贯赛事的突破就亟需克服习惯性短路的毛病。网球场上任何选手都会有所起伏,但真正的强手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过来并坚持到最后,而不善于调节心理状态的选手则永远难以达到顶峰。

  本月初李娜在法网女单比赛中曾惜败莎拉波娃,比赛中李娜曾距离八强是如此之近,只要再完成一次破发或者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即可创造历史,但在距离梦想完成之前李娜脆弱的心理素质毁掉了一切。在温网开赛之前,路透社在一篇文章这样说道“李娜确实是天才球员,但是她的缺陷是有一个非常脆弱的气质,这也是很多人指出她在06年温网比赛中无法突破八强的最大原因。”(搜狐体育 大堡礁)

  战报:温网女单李娜送蛋晋级 连续10次大满贯过首轮关
  赛后:李娜自曝与哈斯师出同门 姜山掌握家里财政大权
    解析:李娜逆境中迸发最强能量 送蛋显前中国一姐风采
  对比:李娜一成就远超郑洁 做好一环节有望比肩06温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