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波特罗横扫克莱门特 智利大炮携俄劳模挺进次轮

2009年06月23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次日角逐,男单首轮比赛中,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直落三盘轻取法国花蝴蝶克莱门特,“劳模”达维登科3-0横扫外卡少年埃文斯,“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同样直落三盘横扫对手,三位顶尖高手均跻身第二轮。其他两场比赛中,德国老金童哈斯苦战晋级、阿根廷人梅耶尔在三盘比赛中恐怖的送出双蛋。

  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取代了头号种子纳达尔的位置,不过他在温布尔登最好成绩仅是第二轮。88年出生的阿根廷少年成长非常快,他在今年的澳网上杀进八强,法网中挺进半决赛。本届温网首轮,波特罗的对手是32岁高龄的“法国花蝴蝶”克莱门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身高和198CM的波特罗差上了25厘米。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获胜者均是阿根廷人。

  两人的首盘比赛波特罗两度破发成功,以6-3轻松胜出,第二盘波特罗再次两度破发,克莱门特仅是第六局完成一次保发,这样阿根廷少年以6-1再下一城后,总比分2-0领先对手,第三盘波特罗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五次和第六次破发,以6-2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94分钟,波特罗发出10记ACE球,克莱门特出现六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波特罗高出对手15个百分点,二发高出对手31个百分点;总得分阿根廷少年以83-49占据绝对上风。

  伤愈复出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不久前的法网上杀进八强,呈现强势回归的态势。本站比赛首轮他的对手是英国外卡少年埃文斯,后者90年出生,世界排名343位,应该对达维登科构不成威胁。两人的比赛在109分钟内便分出胜负,“俄罗斯劳模”直落三盘以6-2、6-3、6-3轻取埃文斯晋级次轮。整场比赛埃文斯在发球环节完全处于下风,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低于对手20个百分点。不过英格兰少年还是破掉了对手的三个发球局,已经相当的难能可贵。

  “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本站比赛作为10号种子出战,他在温网的最好战绩仅是打进第八强,一向不善于打草地比赛的智利人去年首轮便被淘汰,今年首轮他的对手是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这场比赛中,冈萨雷斯发出了18记ACE球,12个破发点4次破发成功,轻松的以7-5、7-5、6-3拿下比赛,加巴什维利本场比赛仅完成一次破发。

  另外,一场延迟到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德国老金童哈斯苦战四盘以6-7(5)、7-6(0)、6-3、6-4淘汰奥地利选手佩亚成功晋级第二轮;阿根廷选手梅耶尔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相当强悍,他在三盘比赛中两度送蛋,最终以6-0、6-0、6-3击败西班牙选手赫尔南德兹,梅耶尔也成为了09温网开赛以来首个一场比赛送出双蛋的选手。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