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李娜教练:解析真假李娜 预言明年她将更强

2009年06月24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李娜双手回球]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单名将李娜不负众望,仅用一个多小时便直落两盘击败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波耶娃晋级第二轮。

  这是一场戏剧性的比赛,李娜虽直落两盘,但表现判若两人:首盘颤颤巍巍,直至抢七才涉险拿下;次盘则势如破竹,送给对手一个“鸭蛋”。>>您认为教练的预测能成真么?

  到底哪盘才是真正的李娜?已经27岁的李娜的网球生涯还能走多远?带着这些问题,我在赛后采访了李娜的瑞典籍教练托马斯。

  问:你如何评价李娜今天的表现?

  托马斯:首盘李娜有点紧张,第二盘李娜展现了她的不俗实力,她更加放松,第二盘打得相当漂亮。

  问:为什么一、二盘之间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

  托马斯:其实,李娜首盘也占据主导优势,一度以4:2领先,可是后来遇到裁判几个有争议的判罚,影响到情绪,而且对手在第一盘打得也不错,所以难解难分。

  问:那么,哪一盘才能真正代表李娜的真实水平呢?

  托马斯:李娜的第二盘表现才称得上是正常发挥,她现在能够打得很好,她有这个实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相信李娜会越来越强
李娜还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

  问:今年李娜的战绩不错,在温网前的草地网球赛事中也有不俗表现。你对李娜在本届温网的前景有何评估呢?

  托马斯:我觉得她正在一步步地提高,我们不想做什么预测,只是一轮轮地打。我们希望她能打进世界前十强,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一步步地走。

  李娜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她需要的是往前再迈一步,在大赛中进一步锻炼心理意志。李娜一直都在取得进步,不过她的伤病很多,参加的比赛也不多,这才是她第三次参加温网。

  李娜现在27岁了,我觉得她的黄金时期就要到来,明年她会更强。

  问:与去年相比,李娜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步?

  托马斯:有不少方面。比如,她的正手击球更好,发球的变化也多了。我们在一步步地进行改善,希望能将她的实力提高到新的层次。

  分析:李娜逆境中迸发最强能量 送蛋显前中国一姐风采
  赛后:李娜自曝与哈斯师出同门 姜山掌握家里财政大权
    解析:送蛋前李娜命门又现 习惯性短路致两盘巨大反差
  对比:李娜一成就远超郑洁 做好一环节有望比肩06温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