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叔叔"赚奶粉钱劲头足 41岁肖卫国奋战NBL

2009年06月24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22日的NBL比赛中,广州自由人的老将是场上的绝对主角。34岁的成志明打满20分钟,拿下9分,4个篮板;41岁的肖卫国同样打满2节拿下13分、3个篮板。32岁的聂金强拿下13分,5个篮板。32岁的贾孝忠上场10分钟,拿下4分、10个篮板。

  这4人都曾是驰骋于CBA赛场的重量级球员,而且都是在退役后复出。在未来的两年内,他们都将为广州自由人登陆CBA的目标而殊死拼杀。目前,在自由人的一线12名注册球员中,除了小将刘宁和梅锦荣之外,其余10人都曾经在CBA联赛中效力过,算得上一支CBA元老级球队。在年轻人居多的NBL赛场上,那些当年驰骋CBA的老枪们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姚明旧队友赚钱养家

  作为曾经的山东黄金队老队长,成志明当年与龚晓彬等人被称为山东队的“五虎上将”,为山东队效力了15年。今年,成志明在接到自由人的呼唤后,决定南下广州延续篮球生涯。“如果状态保持得好的话,我还能打三四年。”成志明说。

  退役后复出的老将还有贾孝忠。这位姚明的前队友、上海大鲨鱼队的功臣在结束了长达十年的CBA生涯后,去年在NBL球队深圳新胜威复出,今年又转投自由人的门下。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贾孝忠共上场28分钟,为广州自由人拿下20个篮板球,骁勇之风不减当年。贾孝忠说话很实在,“我们来到甲B(即NBL),就要好好打球,打好球才有钱,有了钱才能养儿子。” 41岁的肖卫国是本赛季NBL联赛年龄最大的叔叔级队员,三场比赛他上场42分钟,拿下19分,劲头丝毫不亚于20多岁的年轻人。

  难舍篮球,更为奶粉钱

  除了广州自由人之外,其他球队也有很多当年的CBA老将的身影。原国家队队员焦健在退役后已投奔东莞柏宁队,成为队中主力。2008年,带着CBA现役球员中“第一个5000分先生、第一个篮板数超过2000、唯一连续8年入选CBA全明星的球员”光环的焦健从北京首钢退役,加盟NBL东莞柏宁。本赛季和他一起征战的还有前山东队老将娄延东等人。

  之所以有这么多当年驰骋CBA赛场的老将加盟NBL,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打了多年已很难离开篮球。虽然已经退役,但是来到NBL联赛还可以延续篮球生命。其次,一些NBL球队的薪水比个别CBA的球队还要高,对于大多数已经成家有了儿女的老将们来说,奶粉钱是要赚的,趁着还能打几年,NBL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重庆专电

  ■NBL赛事花絮

  从成都拆一个24秒秒表支持

  6月20日,2009NBL联赛在重庆南川和江西宜丰开打。记者在广州自由人所在的重庆南川赛区,与多支参赛俱乐部聊起本次赛事的组织和统筹工作后发现,大部分俱乐部官员都认为南川赛区的组织较为混乱,作为主办方的中国篮协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南方某俱乐部的官员透露,南川体育馆的篮板上方的记时表和24秒秒表竟然读秒节奏不一。

  由于设备本身存在质量问题,赛区工作人员在请示篮协相关官员后,在20日首场比赛开赛前的一个小时,才从成都临时拆吊了一个比赛记时器过来。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场外下大雨 场内下小雨

  南川体育馆的施工质量也令不少俱乐部不满,21日下午的一场倾盆大雨,令体育馆竟然出现渗漏,导致了雨水滴入比赛场地。需要赛区工作人员用拖把和从附近小卖部买来的大浴巾才将场地上的水渍勉强擦干,但还是有不少球员在湿滑的场地上频频摔倒,弄得险象环生,球员还要冒着不必要的受伤风险。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