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BBC专访李娜:不再刻意想前十 最大奢望不受伤

2009年06月24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李娜双手回球]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如果相信“风水轮流转”的话,在去年温网大赛郑洁爆冷闯进半决赛后,今年的主角或许应该是李娜。

  说这话的人或许有点道理:其一,郑洁近来战绩平平,加之本届温网抽签遭遇的强手如林,很难重演去年的奇迹;其二,李娜虽三战温网,但已有打进八强的历史,加之最近状态不错,温网前夕居然击败前冠军莎拉波娃,让人为之振奋。

  不过,温网得一轮轮地打,谁也不敢心有旁骛。李娜首轮直落两盘击败名不见经传的沃斯科波耶娃,比分为7-6和6-0,这两个迥然不同的比分让不少人费解。

  还是问问李娜自己吧。

  李娜:其实今天刚开始一上场时,我打得还不错,可能是领先之后有一些放松。毕竟,温网比赛第一轮谁都会特紧张,心态的起伏可能会比较大一些。在抢七的时候,我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了回来,所以气势上就更加自信,第二盘就顺利地获胜。

  问:今年你的战绩不错,那么你的直觉会不会告诉你今年会出成绩呢?

  李娜:我一直觉得很可惜,从2005年至今,没有一年我是完完整整地把整年的赛季打完,都因为受伤停了三个月、六个月或七个月,总是感觉有些遗憾。

  今年我由于之前进行的膝盖手术缺席澳网,与我相仿年龄的运动员都打了不少比赛,而我才打了这么几年,而且每年都打不全。

  问:你的教练托马斯认为你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你个人是不是也这么认为?

  李娜:我们这个团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希望在我不受伤的情况下可以完整打完一年的赛季,取得好的成绩。因为一旦受伤,任何大的目标都实现不了,所以,最终的目的就是保全我不受伤。

  问:目前的伤势控制得怎样?

  李娜:我通常需要考打针和吃药来控制伤势,但由于我的医生在德国,这次无法来英国,所以我只能考吃药来控制。

  问:你个人有没有设定目标,比如说在世界排名上打进前十?

  李娜:我是想过来着,但每次一想我就受伤,所以我干脆不想了,现在就是一场场地打比赛。

  问:有人说去年看郑洁,今年可能是看李娜,你怎么看?

  李娜:我觉得都应该看吧,还有彭帅,因为都不简单。现在跟原来的体制不一样了,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给我们更多的选择,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走职业路。

  分析:李娜逆境中迸发最强能量 送蛋显前中国一姐风采
  赛后:李娜自曝与哈斯师出同门 姜山掌握家里财政大权
    解析:送蛋前李娜命门又现 习惯性短路致两盘巨大反差
  对比:李娜一成就远超郑洁 做好一环节有望比肩06温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