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险些重蹈法网覆辙 决胜盘连下四局晋级次轮

2009年06月24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彭帅2-1格拉奇晋级]
彭帅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继续展开首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经过1小时51分钟的三盘苦战,险胜持外卡首次参加温网赛事的美国小将格拉奇艰难晋级,在彭帅避免了重蹈今年法网覆辙之后,也意味着中国金花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全数过关。三盘比分为:6-4/2-6/6-4。>>技术统计

  今年是彭帅第5次参加温网女单赛事,而此役也是彭帅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出战的第30场单打(正赛)比赛。与彭帅相比,年仅20岁的美国小将格拉奇此前则从未有过出战温网赛事的经历,不过这位身高达到1米87的“小巨人”受教于凯文-奥尼尔和罗伯特范特-霍夫(达文波特的前任教练),因此被外界看作是希望之星。大概一个月前,彭帅在斯特拉斯堡赛中曾逆转送蛋战胜过美国新星。>>您认为彭帅为何险些阴沟翻船?

  第一盘比赛,两人开场后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稳定轻松保发。第3局,彭帅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先是非受迫性失误,随后又在关键时刻出现不应有的双发失误,让格拉奇拿到了破发点,好在美国小将把握机会能力也有限,彭帅有惊无险的逆转保发。随后在格拉奇的发球局,彭帅开局不错一度握有两个破发点,但格拉奇在危急时刻轰出一记Ace球熬过险境也艰难完成保发。

  随后两局两人又各献上一记Ace球并较为轻松的拿下各自发球局,之后彭帅与格拉奇在发球局仍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美国小将更是在第8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10局比赛,彭帅在错过一个盘末点后,在本盘第4个破发点出现后没有再错过,破掉格拉奇的发球局后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彭帅在首个发球局就身陷险境,虽然前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2次双发失误足以致命,在经过9分钟的拉锯战后彭帅终于未能顶住开盘便惨被破发;随后格拉奇一鼓作气在献上本盘首个Ace球后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3局,彭帅依然打得艰苦,在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终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survey

  随后三局,两人均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第7局,彭帅在尾局阶段再次因不应有的失误葬送好局惨遭破发。随后格拉奇在自己的发球局胜盘局中轰出两记Ace球并轻松胜出从而以6-2扳平比分。如同今年法网赛事一样,彭帅又成为开赛以来金花军团中率先丢掉一盘的中国选手。

  第三盘决胜盘比赛,彭帅仍被对手压制,结果开场又遭格拉奇破发,并很快在局分上以0-2落后。随后两局两人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相比较而言格拉奇显然正在势头上,美国小将又轰出Ace球并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5局,彭帅在被格拉奇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逆转惊险保发。

  随后一局,彭帅虽然打得顽强但却未能找到机会,只能看着格拉奇将比分改写为4-2。第8局比赛,彭帅终于在格拉奇的发球局中把握住了机会完成破发,并在随后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4领先逼近胜利。第10局比赛,背水一战的格拉奇心理显然有所波动,虽然挽救了一个赛末点,但最终还是惨被彭帅破发。这样彭帅在决胜盘一度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连下四局避免被对手逆转得以晋级。彭帅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和西班牙老将桑切斯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大堡礁)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彭帅吸取了法网的教训,可喜可贺
希望下轮彭帅仍能取胜

 

  声音-彭帅自解破敌一关键战术 不敢和费德勒相提并论
  成熟-三盘拉锯战凸现彭帅成熟 逆境中她如何扭转乾坤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