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盘拉锯战凸现彭帅成熟 逆境中她如何扭转乾坤

2009年06月24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彭帅2-1格拉奇晋级]
彭帅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一场用时111分钟的鏖战,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盘,有惊无险的以6-4/2-6/6-4战胜持外卡首次参加温网赛事的美国小将格拉奇,跻身女单第2轮。整场比赛,彭帅在各方面都没有占据优势,那是什么让彭帅在决胜盘2-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一颗获胜的心。今年温网,彭帅没有重蹈法网覆辙。

  彭帅不会忘记三周前结束的法网,这朵中国金花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征战罗兰加洛斯,但她却在女单首轮惨遭淘汰。这是彭帅自从2008年澳网之后,首次在大满贯单打首轮出局。由于在法网单打战绩不佳,所以本届温网开战之前,彭帅的世界排名跌至第36位,她也因此无缘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出战温网。在来到全英草地俱乐部之后,彭帅表示自己一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事实上四大满贯中,彭帅在温网的单打战绩是最好的,她曾先后2次杀入过温网女单32强。

  20岁不到的格拉奇尽管在草地球场的比赛经验并不丰富,但凭借着超过1米80的身高,这位美国小将在发球环节上给彭帅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三盘比赛,格拉奇总共轰出8记ACE球,而彭帅则只发出1个ACE球,同时中国金花却出现5次双发失误。由此可见,彭帅的发球并无任何优势可言,甚至还略微处于下风。不过彭帅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表现得可圈可点。第一盘前9局,两位姑娘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在第10局,彭帅抓住格拉奇主动失误的机会完成首盘唯一1次破发;就是这次破发力助彭帅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彭帅的体能出现瓶颈,格拉奇抓住机会以6-2还以颜色,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第三盘开始后,格拉奇继续神勇表现率先破发成功并以4-2领先。难道彭帅将在温网首轮惨遭逆转?逆境中,彭帅的心理经受住了考验!由于格拉奇的体力在决胜盘后半段下滑严重,所以彭帅抓住机会连下4局。就这样,彭帅以6-4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战胜格拉奇,艰难取得2009年温网开门红。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彭帅在首盘第10局,以及决胜盘最后4局的表现是非凡的。

  与李娜一样,彭帅也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网球选手,而她最大的弊端是在面临困境时总无法解决。正因为如此,彭帅在大满贯单打赛场总无法取得佳绩。不过今年法网首轮的失利刺激了彭帅,这也让这朵中国金花变得更加成熟了。2009年温网首战,彭帅在几个关键分的处理上做得让人满意。这样一场胜利对彭帅而言相当重要!今年温网彭帅面临不小的保分压力;而现在她成功跻身女单第2轮,下一轮彭帅很有可能出战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