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蒙直落三盘横扫对手 携前世界第一挺进第二轮

2009年06月24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次日角逐,男单首轮比赛中,法国一哥西蒙耗时95分钟,以3-0横扫美国选手雷诺兹,连续三年杀进温网次轮;前世界第一费雷罗直落三盘淘汰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职业生涯第九次挺进温网第二轮。另外,罗马尼亚人汉内斯库决胜盘12-10艰难胜出,携手20号种子伯蒂奇和法国人罗德拉晋级次轮。

  作为目前法国选手中男单排名最高的选手,西蒙本站比赛作为8号种子亮相,这名选手在温网的最佳战绩是在去年打进第三轮。很明显,法国一哥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他在本赛季法网仅仅是打进第三轮而已,成绩逊色于同胞特松加和孟菲尔斯。今年温网首轮,西蒙的对手是美国人雷诺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94位,实力一般,应该不难对付。

  两人的首盘比赛,西蒙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雷诺兹依旧处于被动,而法国一哥在两度破发成功后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西蒙在第四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3-0击败雷诺兹,连续三年挺进温网次轮。整场比赛西蒙发出14记ACE球,对手出现了4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西蒙分别高出对手10和28个百分点;总得分西蒙以97-73占据上风。

  作为03法网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费雷罗今年是持外卡参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九次出战温网。首轮比赛西班牙人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尤兹尼,两人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较量之后分出胜负,前者以6-3、7-6(3)、6-3胜出,没有辜负组委会的这张外卡。整场比赛费雷罗五个破发点中三次完成破发,尤兹尼六次机会仅把握住一次,可以看得出,西班牙人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依旧不错。

  另外三场比赛中,31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汉内斯库在与西班牙人纳瓦罗的前四盘比赛中战成2-2平,长盘决胜中汉内斯库以12-10锁定胜局,五盘比分具体为6-3、6-7(5)、6-4、6-7(5)、12-1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盘两人打了89分钟;法国选手罗德拉和英国人古达尔的比赛延迟到今天继续进行,最终罗德拉以4-6、7-6(5)、6-4、3-6、6-4胜出;20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以三盘比分6-3、6-4、6-4横扫英国选手博格丹诺维奇轻松晋级次轮。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