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首轮出局温网谢幕 法国魔术师继续刷新纪录

2009年06月24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萨芬怒吼声中告别温网]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次日角逐,男单首轮比赛中,沙皇萨芬1-3惨败给美国选手列文,温网正式谢幕,四盘比分具体为2-6、6-3、6-7(4)、2-6。另外,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均顺利晋级,法国魔术师桑托罗继续刷新着属于自己的大满贯记录。

  今年就将退役的沙皇萨芬本站比赛被安排为第14号种子出战,可见组委会对这个俄罗斯人的青睐。沙皇在温网最好的成绩竟是在去年创造的,最终杀进半决赛,首轮更是将当时的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横扫出局。今年温网萨芬的首个对手是美国人列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33位,只是在去年温网打进第二轮,实力方面明显在萨芬之下。不过令人担忧的是,俄罗斯人现在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温网惜别萨芬!

  本场比赛首盘,萨芬进入状态较慢,列文把握住四个破发点中的两个,以6-2轻松先下一城,第二盘萨芬渐渐找回手感,他在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前12局两人都没能找到破发的机会,战成6-6平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列文以小分7-4胜出,这一盘以7-6(4)拿下;第四盘尽管萨芬完成一次破发,但列文还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4锁定胜局。就此,俄罗斯沙皇温网正式谢幕。

  整场比赛耗时13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萨芬和列文均发出了12记ACE球,不过列文的双发失误却高达10个,两人的二发数据相当,一发得分率方面列文高出萨芬15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萨芬比列文少了6个,制胜分也比对手少了14个;破发方面,萨芬整场比赛13个破发点两次完成破发,列文8个破发点四次破发成功;总得分萨芬以114-128处于下风。

  与此同时,1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的比赛也已经结束,他在145分钟的时间里以7-5、6-3、4-6、6-2淘汰美国选手K-金,职业生涯第六次杀进温网次轮;23号种子、前驸马斯泰潘内克直落三盘以6-4、6-4、6-1击败哥伦比亚选手A-弗拉,职业生涯第七次挺进温网次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常青树、网坛魔术师桑托罗也取得了首轮比赛胜利,他以6-4、6-2、6-2横扫32号种子基弗,这位法国老将职业生涯已经68次出战大满贯赛场,如今他依旧是这项记录的保持者。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