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三金花打响温网头炮 09大满贯首次齐进次轮

2009年06月24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随着彭帅有惊无险的战胜美国小将格拉奇,中国三朵金花在2009年温网单打首战全部取得胜利。温网是今年第3项大满贯赛事,前2项大满贯赛事最多只有两朵中国金花闯过首轮;而这一次,郑洁、李娜和彭帅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表现值得肯定!接下去,这三朵中国金花能继续给国人带来惊喜吗?

  郑洁李娜不失一盘

  郑洁是三朵中国金花中第一个登场的,作为现役中国一姐,由于在去年温网历史性的杀入女单4强,所以今年温网郑洁承受着巨大的保分压力。在女单首轮与德国姑娘巴罗伊斯的比赛中,郑洁用时超过2小时以两个7-6惊险过关。从赛后的技术统计能看出,郑洁在各方面的表现并不比巴罗伊斯出色多少,不过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郑洁表现得可圈可点。跨过首轮之后,郑洁女单第2轮将遭遇考验,她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

  前中国一姐李娜近期状态相当不错,本届温网这位赛会19号种子立志夺回亚洲一姐的位置。在女单首轮与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博埃娃的比赛中,李娜在首盘的状态有所起伏,不过好在抢七局在1-4落后的情况下李娜连续得分并以7-5先拔头筹。而在第二盘,李娜显现出个人最佳状态,她用时22分钟送给沃斯科博埃娃鸭蛋。就这样李娜直落两盘跻身女单第2轮,两盘比赛李娜呈现两种不同的状态,这一点她需要在今后进行改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温网女单首轮,郑洁和李娜都直落两盘获胜!

  彭帅逆境中发威

  彭帅是三朵中国金花最后一位亮相的,同时她的比赛也是最艰苦的。面对首次参加温网的美国小将格拉奇,彭帅鏖战三盘以6-4/2-6/6-4取得胜利。决胜盘,彭帅一度以2-4落后,逆境中这朵中国金花没有重蹈今年法网覆辙,彭帅连胜4局笑到最后。综观整场比赛,彭帅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令人满意!事实上整场比赛,彭帅在技术统计方面并无优势可言,格拉奇的表现其实相当不错;不过较之前不久的法网,今年温网首战彭帅变得更加成熟了。

  09年大满贯首度3金花进次轮

  本赛季单飞之后,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引人瞩目。2009年首项大满贯赛事,由于李娜因伤缺阵,只有彭帅与郑洁过关单打首轮。而在今年法网,虽然郑洁、李娜和彭帅历史性的全部成为种子选手,但因为彭帅首轮折戟,所以李娜与郑洁跻身下一轮。终于在今年温网,三朵中国金花全部在女单首轮获胜。这是中国金花单飞后第一次出现此场景,同时也是继2008年美网之后的首次。今年温网,郑洁、李娜和彭帅的前景令人期待。

  中国三金花单打次轮对阵

  郑洁VS汉图楚娃、李娜VS格沃特索娃、彭帅VSA-拉德万斯卡

  (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