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温网经典:08年写传奇 04年总统面前骂裁判

2009年06月24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萨芬怒吼声中告别温网]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法网第二轮惜败之后,萨芬在罗兰-加洛斯谢幕;刚刚的温网首轮惨败之后,他也失去了在温布尔登继续逗留的心情。俄罗斯人在全英俱乐部有过短暂的辉煌,当然也摔过拍子、踢过椅子。尤其是在2004年,他竟当着自己总统的面骂起了裁判。下面就让我们简单回顾下萨芬在温网留下的点点滴滴。

  草地赛事一向不合沙皇的胃口,1998年也是萨芬进入职业网坛的第二年,当时的他刚刚在法网上打进第四轮,来到全英俱乐部首轮即遭淘汰,受到了不小的打击。第二年他连正赛都没能打进,2003年他因为伤病不仅放弃了法网,也第二次无缘温网正赛。不过,在萨芬的职业生涯中,也仅是在1999年和2003没有进入正赛,其他年份里他选择中规中矩的参赛,甚至还擦出一些闪亮的火花来。

  2001年萨芬曾经成功杀进八强,而真正值得他永远铭记的还是2008年。那届温网开赛前,俄罗斯沙皇仅仅位列世界男单第75位,谁也没想到在全英俱乐部,他能杀进男单四强。第二轮面对08年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萨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直落三盘获胜。第四轮萨芬又苦战四盘淘汰此前从未战胜过的瑞士好手瓦林卡。四分之一决赛萨芬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遗憾啊,半决赛中萨芬的对手是费德勒,被瑞士奶牛0-3横扫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半决赛也创造了他在温网的历史最佳战绩。

  这些绿色的草皮上,萨芬既然有过辉煌和暗淡的时刻,就必须由另类的时刻,要不然那还是萨芬吗!

  2004年温网,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曾经来到2号球场来为萨芬观战,但他仍然在诠释着自己的破坏宣言,摔坏了拍子并向裁判破口大骂,在败给了图萨诺夫之后,萨芬说:“我放弃温布尔登了,之前我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进行联系和准备,希望能有好的结果,但这绝对不是属于我的比赛。我恨温网。”

  2008年温网半决赛败给费德勒后,萨芬狠狠地将球拍摔在地上然后又踢坏了椅子,之后他遭到裁判的警告。萨芬认为摔坏拍子和损坏椅子是合理的,但别人的评价是“你不能在一场比赛同时摔坏拍子然后踢坏椅子,因为凡事都有限度,这只能证明你是个病态的运动员。”

  今年是俄罗斯人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英俱乐部了,因为他说过,09赛季结束了就退役。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33位的美国人列文,萨芬1-3输了,再次无缘第二轮。我们知道,萨芬初涉温网的98年就是止步首轮,而今天的出局竟有些首尾呼应的意思。(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