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四支球队欲转让 篮协新掌门否定李元伟时代

2009年06月24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CBA联赛总结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已有4家CBA俱乐部提出转让股权,这四家俱乐部分别是:云南、陕西、吉林和上海。作为中国篮协新任掌门人,信兰成从八个方面对CBA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否定,同时提出了未来CBA发展的七点意见,与会者都称之为“七上八下”。

  上任之后一向低调调研的信兰成昨天的发言相当劲爆,直指CBA的八大弊端,这可以被看作是对“李元伟时代”的一次否定。不能否认的是,八项总结意见大多都一针见血,均是CBA发展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上,信兰成提出了七条发展思路,强调要高举举国体制大旗,让俱乐部受地方体育局监管,并且缩短联赛时间。最受人关注的新政包括:中国职业篮球未来仍将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和市场经济的规律;新赛季赛程缩短为四个半月左右,联赛的质量和市场效应要兼顾,适当减少外援的上场时间;联赛必须控制成本,要开源节流,实施内外援限薪制度;借助公安机关的力量打击假赌黑现象。

  针对目前的CBA俱乐部转让事件,篮管中心官员强调,必须完善准入和退出的机制,“要提高俱乐部准入的门槛,俱乐部必须在省市体育局和篮管中心同时注册。不能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