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娜总结法网失败经验 坦言注意力曾不够集中

2009年06月24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萨芬娜2-0里诺]
萨芬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2日角逐。在女单首轮的一场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直落两盘战胜西班牙姑娘里诺,跻身女单第2轮。赛后,萨芬娜接受了采访。

  对于这场轻而易举获得的胜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并没有表示太多,反而一开始就总结起了自己法网失败的原因,她坦言是因为自己太害怕失去大满贯冠军,反而背上了包袱,导致最后的溃败。这位俄罗斯姑娘已经连续两次进入法网决赛和一次澳网决赛,却三度铩羽而归。

  萨芬娜认真总结了自己从这三次失败中总结出的教训:“那非常令人失望,当我踏上场地的时刻我知道我遇到了很好的机会,但是那种想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急切心态使我丧失了理智。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我心里只是想到自己绝对不能输,因为我对冠军是如此的渴望,而不是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现在我必须抛开这种想法,更关注比赛本身而不是结果。”

  “去年法网决赛中我输了,今年再度失败,都是因为同一个错误”萨芬娜补充道。

  萨芬娜女单第2轮的对手将是秘鲁姑娘德-罗斯-里奥斯,但是她必须时刻忍受着膝盖腱炎带来的痛苦。

  “从红土赛季开始,从四月起它就一直困扰着我”萨芬娜最后谈到了自己的伤病,“有些场次,我会在膝盖上打上Voltaren(一种药物),但是在发球时会十分疼痛。今天我打了更大份量的Voltaren,因为膝盖疼得更是厉害了”。(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战报-萨芬娜直落两盘完胜里诺 09温网开门红晋级次轮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