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现代军装”耀眼 温网演绎白衣飘飘(图)

2009年06月24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北京时间昨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俱乐部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中国金花李娜登场亮相,以总比分2:0(7:6、6:0)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斯科波耶娃,晋级第二轮。

  李娜首轮比赛遭遇沃斯科波耶娃,此前两人仅在2006赛季的WTA广州站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中国姑娘在主场大获全胜。此役在温网狭路相逢,李娜开局就率先破发,然后占据了绝对上风,一度以4:2取得领先。落后的沃斯科波耶娃同样不甘示弱,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寻找反击机会。
尽管李娜的进攻打得凶狠犀利,但无形中也让她连续送出主动失误,善于把握机会的沃斯科波耶娃终于在第八局完成破发,将比分扳至4:4。

  第九局中,李娜再次破发后重新取得领先,不过她并没有守住胜利果实,沃斯科波耶娃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伊始,李娜再次陷入被动,开局竟然以1:4落后对手,不过关键时刻中国金花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7:5实现逆转,艰难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却丢掉抢七的沃斯科波耶娃在信心上受到了挫伤,场上状态一下全失,这给了李娜可乘之机。中国姑娘在开局阶段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很快便取得了5:0的绝对领先优势。落后的沃斯科波耶娃在第六局中还没有放弃,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挽回一丝颜面,不过在中国姑娘的强势进攻面前,哈萨克斯坦人最终也未能实现保发,尴尬吞下一枚鸭蛋,无缘第二轮。

  下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和乌克兰选手佩雷比尼斯之间的胜者。


  穿着白色战袍,这是温布尔登的一项古老传统,每年球员们身着风格迥异的服装,将经典的白色演绎得淋漓尽致。昨天凌晨温网结束了第一轮比赛,从球员们的穿着看出,今年时尚界最流行的复古风也刮到了温布尔登的草地上。

  费德勒“军装”耀眼

  金色的边纹,小立领,4个方正的大口袋———袖子上还有一个小口袋,颇有军旅风情。左侧胸前印有交织在一起的RF两个金色字母,是费德勒姓名的缩写。加上外套下的那件复古的西装背心,还有同样金、白两色,同样有RF字样的比赛用包。一进中心球场,费德勒的打扮立刻引起现场观众的欢呼。

  费德勒自己解释说:“这套服装走的是现代和军装路线,希望你们能喜欢。”英国《每日邮报》称他更像大豪华游轮上的船长,而《泰晤士报》则讽刺“老”费德勒的“前卫”军装更适合年轻人,并说他那“惊人”的用包最好还是由希尔顿酒店女继承人、著名夜店女希尔顿拿着去逛街。

  莎娃喜欢“海军服”

  作为走在最时尚前列的美女莎拉波娃,在温网当然必须走在流行的前线。本次她亮相的服装的样式类似某些国家的海军上衣,只是颜色换成了白色。衣服中式的立领衬托出莎拉波娃的高贵气质,腰带让美少女显得中性威武,而短裙则为她增加了几分小女人的妩媚。

  外套复古,莎娃的网球裙的设计也有几分古典的味道,胸前的金色花纹,再配上吊带的设计,多少让人联想到希腊式的长裙。

  小威回归“正常”

  一向喜欢打扮出位的小威,在本届温网中的亮相还算正常。当然同样时尚的她,紧随大家的步伐———一件白色的女士外衣,上身是传统的经典双排扣西服设计,复古风尽显。不过下身白色的短裙就不怎么漂亮,只有让她的大腿显得更加粗壮。此外,同去年那款性感的吊带裙相比,今年小威的网球裙却显得相当普通。(宗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