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中超赛场沉闷 杨一民围堵事件属无中生有

2009年06月24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最近两轮的中超赛场可谓是风波不断,先是一些球队“铁桶阵”般的消极打法引发包括不少教练的抗议,接着又传出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西安赛场被球迷围堵的消息。在今天的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在总结前12轮中超比赛特别是最近两轮中超联赛时承认中超赛场上确实比较沉闷,比赛没有激情,同时也澄清所谓的围堵事件纯属无中生有。

  21日中超联赛陕西中新主场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后,有报道说因没能取得主场胜利,西安球迷激愤之下围堵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等足协官员。今天进行联赛总结时,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首先就围堵说法作出澄清:“所谓的围堵事件纯属无中生有,当时的情形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参加完激情中超的路演活动之后就赶赴机场前往成都,所以根本没有来得及看完陕西中新与浙江绿城的比赛。”

  对于过去的前12轮中超比赛,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认为有3个明显特点。首先是各队积分接近,强队与弱队没有明显差距。“目前积分最多的北京队、山东队23分,积分最少的重庆队也有8分,只相差15分;同时,前9名的积分差距只有6分,说明各队实力差距不大。”

  其次,今年联赛中途更换教练员的情况明显减少,“与去年相比今年联赛到12轮只有3队更换了主教练,同时教练员球队管理层表现更加成熟,受到处罚的人数没有。”对于上周六图拔赛后指责裁判的处理结果,马成全强调依然在研究中。再者,今年中超联赛上座率正逐步上升,“今年同期有161.05万人,场均1.68万人,多了1000人,特别是京津大战创造了历史新高。”

  当然,马成全也承认中超联赛存在技战术水平不高、战术素养有待提升的问题。至于某些弱队在比赛中使用“铁桶阵”影响了比赛观赏性的说法,马成全强调,球队技战术方面的安排,足协没办法去强求,“这需要从某些球队自身的需求出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打出高水平的好看的足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