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赛季16支球队亏损1亿多 CBA虚火被迫“缩水”

2009年06月24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上赛季看起来红红火火的CBA联赛,到底是赢是亏?昨天,篮协召开了上赛季CBA联赛工作的总结会,针对上赛季联赛比赛太多,导致巨额亏损等问题,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下赛季赛程将缩短到4个半月,并建议将赛制从一周三赛改为一周三赛和两周五赛相结合。

  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介绍,上赛季CBA共经历了158天,474场比赛,有18支球队参赛,是14年来时间最长、比赛最多、规模最大的赛季,其中常规赛就有450场比赛,比去年增加了250场。不过这样的赛制是否增加了联赛的收益呢?结果恰恰相反。比赛的增加,直接导致了联赛成本的增加和伤病的增多。

  刘晓农说:“上赛季除了上海和云南两支俱乐部外,其他16支球队反馈的结果显示,本赛季各球队共收入1.505亿元,但共支出了2.650亿元,亏损了1亿多元。”由于比赛的增加,球队付给球员的工资、差旅费等花费都有大幅增加,但是由于商业开发等问题的不力,收入的增加幅度却赶不上支出的增长速度,因此造成了亏损,昨天与会的各俱乐部主要的争议也在于此。

survey

  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NBA都在削减开支,但CBA上赛季却加大了投入,举办联赛共花费了5336万元。刘晓农说因为增加投入,联赛和俱乐部运营都很危险,而且有些俱乐部的局部资金链断裂。上海、云南两俱乐部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资金问题。云南甚至因为欠薪问题无法解决,准备出售球队。信兰成建议联赛控制成本,调整裁判接待经费,实施内外援限薪制度。

  由于比赛的增加,伤病问题也比较严重。除了青岛、上海和广厦之外的15支球队,上赛季共有75人因伤缺赛,49人是新伤,缺阵10场以上的有27人,20场以上的有11人。这也将促使赛制发生改变,信兰成表示,下赛季联赛将从一周三赛改为一周三赛和两周五赛相结合。

  另外,信兰成表示外援制度也将改变,对外援的上场时间和选用也将有所改变,因为外援侵占国内球员上场时间,高水平外援工资成本过高,且管理不力,屡次出现中途退赛的情况。

相关新闻
·CBA总结会4队提出转让 篮协承认赌球已危及联赛
·上赛季16支球队亏损1亿多 CBA虚火被迫“缩水”
·CBA总结会盘点上赛季问题 球队转让先付清欠薪
·直指目前CBA八大弊端 信兰成提出七条发展思路
·CBA四支球队欲转让 篮协新掌门否定李元伟时代
·信兰成七条意见改革CBA 外援上场时间有望压缩
裁判成为主角
阿的江怒指裁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