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霸道温网十年难求一票 10个草莓25元乃全球最贵

2009年06月24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四大满贯中规矩最多的是哪个?不是挑剔的法网、也不是聒噪的美网,正是高贵的温网。接下来的两周,位于伦敦温布尔登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将上演一年一度的网球大戏,无论你是多大的腕,多有钱的人,在这里都得遵守如下几条实行了132年的霸王条款。

  球衣务必要白

  在温布尔登只有两种颜色,那就是绿色和白色,绿色是草地和网球的颜色,白色则是球员球服的颜色。无论法网、美网如何五彩斑斓,历经百年的温网始终保留着这个传统:要求球员一律穿着白色网球服以表示对英国王室的尊重。

  难道从来没有球员提过意见?当然有了!当年扎着一块花头巾,留着一头金色长发的朋克青年阿加西就不吃这一套。出于对这个超级古板规定的不满,阿加西连续抵制了1988年之后的三届温网,至于原因,他说:“我找不到合适的衣服。”有阿加西这样硬来的,也有和组委会打擦边球的,法国姑娘戈洛文就曾经选择了一套白色裙子和红色短裤的混搭装备征战温网。

  十年一票难求

  四大满贯中门票最难买的就得数温网了,因为温网每天的球票都是限量发售的,中心球场和一号球场门票只公开出售500张当天比赛门票,而且不能代购。可就是这500张票,忠实的球迷还得提前一天带着帐篷和睡袋到售票处门口连夜排队。除了少量出售的门票,温网大部分门票是怎么卖的呢?基本都是用来抽的。英格兰草地网球协会把大量的门票分配给下属的2400个俱乐部以及面向社会大众摇奖。

  因为每家俱乐部能分配到的门票数量有限,所以俱乐部内部还得排个序,有的会员排队排上十几年才能轮上一张中央球场的门票。相比俱乐部的排队,面向社会的抽奖就更难了,组委会1924年开始实行摇奖,球迷从温网前一年开始申请,截止日期为当年最后一天,组委会将在次年的二月中旬通知中奖者。

  草莓全球最贵

  熟悉温网的人会对那里出产的全世界最贵的草莓印象深刻,那个品种叫“埃尔桑塔”的新鲜草莓已经成为了温网的一道独特风景,因为每逢下雨球迷们都会踱出赛场,买上几盒鲜奶草莓,慢慢品尝。

  10个草莓一份的鲜奶草莓在球场边叫价2.25英镑(折合人民币25元),这个招牌食品多年来供不应求,难怪涨了五次价组委会依然乐观地估计今年的球迷将消耗27吨的草莓,他们大可以翘起二郎腿等着数万英镑送上门来。

  除了如上三条,温网还有不少的霸王条款,比方说户外比赛、第一个周日休息等,但因为球员关于雨水的抱怨实在太多了,当了132年老顽固的温网总算妥协了一次,中央球场自今年起多了一个透明的可开合屋顶,这样就再不怕伦敦的雨水了。 《钱江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