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篮协总结上赛季CBA 朱芳雨三度加冕成第1人

2009年06月24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放报道 昨日中国篮协宣布,CBA冠军队广东队队长朱芳雨不负众望,第三次获得了总决赛MVP的头衔,成为CBA史上第一人。这是他个人第三次获得这一殊荣,第一次获奖是在2004-2005赛季。

  王治郅和刘玉栋分别两次获得总决赛MVP,姚明、杜锋、易建联分别获得过一次。能够在总决赛上力挽狂澜的表现充分说明了朱芳雨关键时刻左右胜局的能力,而能够三次获得总决赛MVP的荣誉,也说明他的表演绝对不是昙花一现。

  本赛季,朱芳雨因为受到规则的限制没能获得常规赛MVP,但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他用场上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抛开常规赛因伤缺阵的几场比赛不说,朱芳雨对于广东队的表现绝对不逊色于巴特尔对新疆的帮助。

  本赛季,朱芳雨虽然曾经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但他依然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尽管场均19.3分、5.9个篮板相比上赛季略有下降,但这主要还是因为广东队打球的队员多了,他在上场时间和出手次数上都减少了很多,可每每到了球队的危急时刻,朱芳雨都会挺身而出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在他的帮助下,宏远队也顺利的夺得了常规赛的冠军。

  其他公布的几个奖项分别是,北京队吉喆获得赛季最佳新人奖,带领新疆队杀入总决赛的蒋兴权和冠军队主教练李春江获得了最佳教练的头衔。新疆队可谓是上个赛季的收获最为丰富的球队,首次杀入总决赛的他们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而球队主力徐国翀获得了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

  以上奖项将在下赛季获奖球员或教练员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颁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