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向球队开出续约条件 健康麦迪才令火箭完美

2009年06月24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26日上午,2009年NBA选秀大会将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拉开序幕,届时姚明应该已经拿到了脚伤的复查结果。休斯敦火箭队在官方网站上贴出了7年前姚明荣膺状元秀时的照片,希望火箭队能够或利用交易,或通过购买,得到一位出色的新秀,续写签约姚明的传奇。

同时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一直在努力挽留姚明,希望他在火箭队终老。此番赶往美国之前,姚明委婉地透露了他的续约条件,内心里他仍然渴望一枚总冠军戒指。

  1.麦蒂保持健康

  22日,在登上赴美航班之前,姚明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采访。绕不开麦蒂的话题,姚明大方地评价起1号:“麦蒂是我们球队最有天赋的球员,得分能力也是最强的。”

  莫雷说,麦蒂的合理复出时间是今年12月到明年3月之间,火箭队不会轻易选择交易麦蒂。如果麦蒂留下,姚明期待的是曾经的“得分王”麦蒂,保持健康,保持斗志,这样火箭队才能保持长时间地高速运转。

  所以,在本赛季看到麦蒂改变之前,姚明不会在合同上签字,他要选择,自己走人,或者麦蒂走人。

  2.火箭下赛季升级

  等拿到检查结果之后,姚明可以初步确定回国的时间,因为7月份还有多个活动等着他。他将赴四川看望灾区的孩子,为姚基金做点事情。然后,他将携手穆托姆博举行慈善义赛,继续投身慈善事业。7月末,他还将在上海、西安和北京携手兰德里、布鲁克斯等火箭队友,为亚历山大慈善基金会筹款。

  上赛季,队友们众志成城的表现帮助受伤的姚明闯过季后赛首轮,让姚明看到了下赛季和未来的希望。“巴蒂尔和阿泰,他们两人的防守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刚柔并济,我觉得他们是联盟的最佳防守组合。再加上内线的协防,我的封盖,兰德里和斯科拉的协防,我认为下个赛季我们会更好。”一旦火箭队在2009~2010赛季不能离总冠军更近一步,失望的姚明也可能选择离开。

  3.如果有顶薪更好

  6年1.33亿美元,是火箭队能够为姚明在明年开出的最顶级合同,而其他球队最多可以提供5年1.02亿美元。顶薪,是不是影响姚明留下的关键?

  姚明从来没有公开表示过是否在意顶级合同,不过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曾透露,2005年与火箭队签下现在执行的5年7500万美元的合同时,曾强烈要求只签五年,为的就是再签合同时姚明能年轻一岁,更容易得到一份长约。在得到长约的同时,就意味着球队还看好姚明的实力,他很容易同时得到顶薪。

  “我已经在这支球队打了7年,我希望在这里度过整个职业生涯。”姚明不止一次流露过对休斯敦的眷恋。届时,即便火箭队不为他提供顶薪,只要有冠军级的队友搭档,姚明就会选择继续留下。他的“非卖品”标签已经牢牢打上,莫雷透露跟询问交易麦蒂的电话此起彼伏相比,还没有人敢问姚明的价格。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