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温网:新屋顶和新技术 一酒店最受球员欢迎

2009年06月24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四大满贯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项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一直是网球迷们心中的经典。不过“深沉”的温布尔登也并非裹足不前,每年他们都有一些新奇而有趣的东西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球迷。大满贯比赛是个大派对,也许为人熟知的、被人关注的每年都是那么几个人,但是如果只有主角没有配角,派对也无法举行。

看多了男女巡回赛里球员们的爱恨情仇,不妨来了解一下这个派对里的细枝末节——

  □ 陈晶 发自伦敦

  新屋顶和新技术引用

  从2006年起,温网组委会就开始考虑给他们的中央球场安装顶棚来对付伦敦的雨季,但直到今年,中央球场才以带屋顶的全新面貌示人。组委会犹豫至今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整个顶棚从开启状态到完全关闭的状态需要10分钟,球场内安装的湿度控制器完全启动也需要20分钟时间,而球场的草皮的最佳环境需要维持在24摄氏度以下,所以,为了不影响比赛,安装了顶棚之后,组委会必须在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就决定是将顶棚保持关闭状态或者是保持开启状态。

  组委会从来没有公布过整个顶棚的花费,但是根据英国媒体的推算,整个顶棚的造价在8000万英镑左右。不过,尽管开赛以来天空云系非常厚,看上去黑压压阴沉沉的样子,但事实上是空气干燥,只有当地时间昨天,天气预报也许会有雨量不大的阵雨,新顶棚要接受真正的检验,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

  还有一项已经被广泛使用的技术也终于被温网接受。今年,温网组委会首次将高科技的鹰眼引进这项网球迷们的盛事中去,网球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从未像现在这样般被科学的显微镜捕捉着。ITF技术处的工作人员在所有球场都安装了高速3D摄像机拍摄网球飞行的轨迹,在原本就非常快速的草地上,一旦出现争议球,只要启动鹰眼回放,就能立刻分析出球的飞行轨迹。谁说英国人既传统又保守?他们至少比法网先用上了高科技。

  最受球员欢迎的酒店

  前来温布尔登参加比赛的球员们都依据各自的喜好散住在球场附近。坐落在温布尔登山路38号的桑洛伦佐弗里波塔酒店每年都会固定地迎来他们的老客人:安迪·罗迪克、安迪·穆雷、鲍里斯·贝克尔以及玛丽亚·莎拉波娃,而已经退役的网坛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也是这家酒店的常客。

  英国网坛上一代的宠儿蒂姆·亨曼每回来参加温网,都喜欢住在“高街”71号的梅森·圣卡西恩酒店。而相对没那么热门的酒店左拉科特则是瑞士球王费德勒和女单现任世界第一迪娜拉·萨芬娜的最爱,今年他们也许还能在酒店大堂里碰到塞浦路斯的大胡子球员马科斯·巴格达蒂斯,奶牛的粉丝们注意了,这家酒店在温布尔登镇上一条叫做“山脊路的28号”。

  从“亨曼山”到“穆雷山”

  位于伦敦西南19区的全英草地俱乐部有点依山而建的意思,一号球场旁边有一块小山坡,专供那些只买到外场票的球迷在这里观看中央球场、一号球场和二号球场的比赛转播。这个地方曾经以蒂姆·亨曼的名字命名过,但现在,英国正当红的“炸子鸡”是安迪·穆雷,所以“亨曼山”已经被改名叫做了“穆雷山”。

  好在亨曼是个十分大度的绅士,并没有对这样“人走茶凉”的行为表示不满。

  正对着“穆雷山”的是一块超大的屏幕,转播中央球场的比赛。坐在“穆雷山”看电子大屏幕上的比赛转播是另外一种心情和境界——不用从头到尾正襟危坐,在这里或坐或躺悉听尊便,更不用遵守网球场上诸多的繁琐礼仪,爱挥舞国旗的、爱随时拍照的、爱随意走动的,还有拖家带口抱着随时可能哭闹的婴儿的,只需要手捧一盒草莓牛奶在“穆雷山”的草坪上席地而坐,你就能感受到自由观看温网的特别滋味。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