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树开花展辉煌 亚军杜瓦尔世界排名飙升740位

2009年06月24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当围观的每个人或许都以为大卫·杜瓦尔在最后一天的第一个洞吃到了三柏忌后会奔溃时,这位很久很久以前的世界头号选手却期望着能赢得本届美国公开赛。

  “我站在大家面前当然会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但我对后来的功亏一篑感到异常的失望,”杜瓦尔在最后以两杆之差不敌冠军卢卡斯·格罗沃尔之后如此说到。“我原来对自己能赢得今天的赛事充满信心。”

  但对于所有人来说杜瓦尔能夺冠都是一个问题。这位个性选手在赢得了2001年的英国公开赛后就陷入了职业低谷,在过去的八年里仅仅通过晋级线对于他来说就是不错的一周了,因为即便是这样的结局还不是经常出现。因此当他告诉周边的人自己即将又迎来一个生涯高峰时,大家几乎都难以置信,直到本周。

  “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长久以来担当杜瓦尔的挥杆教练的普基·布莱克芒说到。“这证实了他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告诉别人的话,他变回到了以前的那个杜瓦尔,除了他现在非常强壮,这是以往所没有的。我从不怀疑这样一天会来到,但我做梦都没想到会是在四大赛事上!”

  而杜瓦尔最大的梦想显然还不同于此,周一早上当他醒来时,他还落后于领头羊五杆之多,但他有信心在剩下的16个洞里把差距追上。但是他在这个标准杆为3杆的第3洞的第1杆就落进了果岭前的长草里,他吃到了三柏忌,从而落后了8杆之多。这样的局面令他夺冠的希望变得更为渺茫。

  “我不放弃,”杜瓦尔说到。这句话不仅是他当天表现的写照,同样也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描述。

  接着,杜瓦尔在帕5的第4洞就抓下了小鸟,之后在第7洞尽管又吃到了柏忌,但是在第8洞马上就用小鸟球弥补了。更为精彩的是,在第14、15、16这3个洞里,杜瓦尔连抓了3个小鸟,自己的成绩达到了-3,与格罗沃尔以及米克尔森并列领先。

  可是在格罗沃尔在第16洞抓下小鸟后,杜瓦尔却在这里错失了一记4英尺的保帕推杆,这样又落后了2杆;希望就此落空。他回味着这整个过程中的每一刻。

  “这是我想要的,”杜瓦尔说。“美国公开赛或许有高贵的成分,但这里正是我感觉自己所属于的地方。”

  杜瓦尔与爱妻Susie有着五个孩子,其中包括了最小的女儿Sienna Violet,杜瓦尔抱着她走下了第18洞的果岭。这样的天伦之乐使得他比起10年前更加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而那时他是四大赛事的领先榜上的常客。

  “多年前我对此还有些不以为然,”杜瓦尔称。“在球场上不得不奋斗了多年,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在球场上能够享受赛事,尤其是从15洞到第17和18洞。我力图去抓下一些小鸟,我只是需要一鼓作气。”

  教练布莱克芒相信大家看到今日在黑贝瑟球场上有着出色表演的杜瓦尔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他将这种荣耀与自己的儿孙们的出生相比,并将这个时刻比作是“一个16磅的婴儿的降生”。

  “他曾在资格赛之前说过如果自己能打进正赛,自己将会表现得很出色,”布莱克芒如此说到。“能做到他在这里所做到的是很了不起的。这是最佳版本的杜瓦尔。他不会再次沉沦,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目前的挥杆状态如何。这或许是他未来成功的第一步。”

  布莱克芒所最期待的之一就是一件绿夹克,凭借着本次美国公开赛的出色成绩,杜瓦尔赢得了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名人赛参赛资格。

  “在杜瓦尔没有赢得名人赛之前我是不会离开这个世界的,因为在奥古斯塔的表现不逊于任何人,”布莱克芒说。

  杜瓦尔承认本周的成绩将会大大提升自己目前可怜的第882位世界排名,而且跨度无疑是惊人的,他的世界排名立马升至第142位。

  “当我取得一些成绩时,我就会积累信心,”他针对本周大幅度的排名提升说到。“坐在这里称美国公开赛的亚军是一大失败是件很困难的事情。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胜利!这超出了我原来的期望值,但的确是不折不扣的胜利。”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