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 费德勒享受轻松揭幕战

2009年06月24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6月22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式开战。费德勒享受了在中心球场为本届赛事“揭幕”的殊荣并轻松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而中国“一姐”郑洁则通过两盘抢七大战涉险晋级第二轮。

  在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因伤退赛后,2号种子费德勒成为在中心球场打揭幕战的人选。其对手卢彦勋是目前亚洲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过“英国宝贝”穆雷。但此次卢彦勋未能上演奇迹,虽然首盘对费德勒构成了一定威胁,但“瑞士天王”在稳住阵脚以7:5取胜首盘后,后两盘很快以6:3和6:2结束战斗。

  在法网就战绩不佳的4号种子焦科维奇在温网首轮也惊出一身冷汗。在对阵世界排名第81位的法国选手贝内特乌时,他首盘抢七告负,在通过抢七扳回一盘后才逐渐找到状态,以6:2和6:4连赢两盘获胜。

  22日的男单比赛中,除11号种子布莱克被世界排名第50位的意大利人塞皮爆冷淘汰外,沃达斯科、索德林等其余种子选手都通过首轮。

  女子方面也基本风平浪静,只有34岁的日本老将杉山爱击败第21号种子、德国选手施奈德,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至于爱出风头的小威廉姆斯,上场时她穿了件样式别致的白色雨衣吸引眼球,好像忘记了中心球场已经装了可开合的防雨顶棚。但当日天气晴好,让雨衣和顶棚都无用武之地。最终她以2:0的比分轻取葡萄牙选手席尔瓦,轻松闯进下一轮。

  伤愈复出不久的莎拉波娃面对乌克兰的资格赛选手库图佐娃时,竟也经历了一番苦战过关,显然状态远未调整到最佳。莎拉波娃在首盘1:4一度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以大比分2:0获胜。

  通过两盘抢七大战涉险晋级第二轮的中国“一姐”郑洁,在赛后表示,比赛的激烈程度在意料之中。她说:“对手发球很好,这在草场上会占据很大优势,而且她的反手削球限制了我的反手,让我速度的优势发挥不出来。不过我在抢七小分的时候还是表现得很果断,打出了气势。”郑洁同时承认,去年打入四强的历史性战绩提高了公众对她的期望值,也给她带来了压力。

  在23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8位的中国“金花”李娜登场亮相,结果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斯科波耶娃在首盘展开一波三折的激战,在浪费局分4:1的领先优势后,李娜最终还是凭借抢七局后半段的冷静表现,以7:6(5)、6:0的比分顺利过关,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