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状元:皇帝未来不是梦 天勾高居榜首难超越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24日09:51 来源:搜狐体育

  一年一度的NBA选秀大会即将于两天后开幕,2009级新秀们正成为这个夏季万众瞩目的焦点。选秀是NBA选拔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和过程。

  新秀阵容可谓人才辈出,今天的新秀或许就是明天的超级巨星。而作为选秀焦点中焦点的状元秀则更是被人们寄予了厚望,各家球队均希望他们能够带领球队走向辉煌。历数往届所有状元秀,人们发现并非所人都能够取得成功,有些人则渐渐变得平庸而早早淡出人们的视野。然而,状元毕竟是状元,他们中也有许多人曾在NBA历史上留下深深的印迹,取得巨大成功者亦不在少数。美媒体近日就列举出了NBA历史上最成功的十大状元。

  10、大卫-罗宾逊(1987年状元,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虽然罗宾逊是1987年的状元,但直到1989-90赛季马刺才真正拥有罗宾逊,因为在罗宾逊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前在海军学院服了两年海军兵役。罗宾逊带领马刺队共夺取过两次总冠军(1999年和2003年),他本人也于1995年荣膺一次联盟MVP。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罗宾逊十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十次入选全联盟最佳阵容,八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在总共出场的987场比赛中,罗宾逊共拿下20790分,10497个篮板,2954个盖帽。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分别获得过一次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的称号。此外,罗宾逊还是最初两届“梦之队”的成员之一,并带领球队分别获得了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冠军。2009年,罗宾逊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