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姑娘们尖叫吧

2009年06月24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观看温网比赛,您要准备的行头有:雨伞,以应对不知何时就会倾泻而下的雨水;稍微正式的衣装,因为这里不欢迎打扮随意的“嬉皮士”;纸巾,品尝完温网的特产草莓后,您需要用它来擦拭甜美的汁液;最后,请准备耳塞——如果您的神经不够强悍的话。

  赛场噪音成公害

  “赛场噪音”已经成了网球比赛的一种公害。吼叫到底会不会干扰比赛?“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坚决地说“会”。在她看来,选手们要根据球拍接触球的声音来判断对方的发力,而此时的“平地起惊雷”,不仅会让球员分神,更严重影响了判断。不少专家们也认为,吼叫不过是一种伎俩。“为什么罗迪克打出时速230公里的大力发球都能不出一声,莎拉波娃回一个平常的反手球都要震耳欲聋”?据《每日邮报》报道,国际网球联合会已经开始考虑在联合会杯等比赛里实行“禁吼令”。但是专家们一致认为,这种禁令也只能表达官方的一种态度,事实上谁能让这些女孩子们闭嘴呢?

  该吼叫时还得吼

  众所周知,莎拉波娃是赛场上最著名的“超级女声”,她在赛场上怒吼的声音曾让多个对手不胜其烦。更有好事者统计过她“狮子吼”的分贝,据说可以跟飞机起降时的噪音相媲美。本届温网首日比赛,莎拉波娃的吼叫声再次回荡在全英网球俱乐部的上空,这下可把媒体乐坏了——要知道在美少女因伤阔别网坛的那段日子里,多少球迷都在怀念她那声嘶力竭的吼叫。尽管刻薄的媒体曾写道:“观看莎拉波娃比赛有患上耳疾的危险”,但是何时见过莎拉波娃的比赛乏人问津?在美貌和噪音面前,人们往往还是会选择前者。

  小威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她同样有个大嗓门,却得不到观众们的宽容。不过对此,心态良好的小威似乎不以为意。在本届温网开赛前人家就说了:“该喊我还是得喊,这没有什么难为情的,我觉得喊叫可以帮助我尽情发挥。”在小威看来,被对手吼叫干扰的球员,实在是自己心理太脆弱。“我就不会被对方的喊叫干扰,相反地,我会欣赏对方的斗志”。

  吼功了得偏不吼

  说起喊叫,就不能不提在今年法网上“一吼闻名”的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这位秀气的姑娘身高只有1.65米,喊叫起来的分贝却有直入云霄的气势。郑洁法网败在她的拍下后就坦陈是被其喊叫所干扰;而淘汰她的法国选手雷塞则在赛后才松了口气:“我被她吵得头痛欲裂,怎么没人阻止她一下呢?”凭借这惊人的喊叫声,德布里托成了法网的新闻人物。结果本届温网,她在17号场地的首轮比赛居然人满为患——无论是球迷还是记者,大家都想见识一下德布里托的“狮吼功”。结果,大家居然都失望了——这次,德布里托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刺耳的响声。是她意识到自己该做个安静的淑女吗?“不,这是我打球的方式,我可不认为自己有什么不对,规则里也没有这一条啊。比赛会越来越激烈,我肯定会吼叫的。今天嘛,我是为各位才努力保持安静的”,说着,德布里托狡黠地笑了。

  你不得不佩服德布里托的剑走偏锋。她这么一个无名小卒,居然能在首轮比赛之后成为温网官网、CNN等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看来在这个标榜个性的年代,喊叫也成了吸引眼球的一种途径。那么姑娘们,尖叫吧。想叫就叫,要叫得响亮。(吴 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