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高风险要确保高回报

2009年06月24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句话用在李娜身上,对错各一半。和前一天的郑洁一样,李娜与沃斯科波艾娃一战同样让中国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面对世界排名只有89位的对手,李娜同样也是在首盘经过了抢七的考验。但在第二盘,李娜却脱胎换骨,打出了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一盘球。

比赛过程之所以如此戏剧性,原因就在于李娜的进攻型高风险打法。

  李娜在球场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进攻型球员,纯粹的防守从来不在李娜的战术考虑之中,她的任何一次回球都是为了进攻在做过渡。这种类型的球员深得球迷的喜爱,毕竟精彩的进攻才是球场上最振奋人心的东西。但是,进攻是一把双刃剑,在打出精彩制胜分刺杀对手的同时,也有可能伴随着失误的风险,伤到自己。

  首盘的统计数据说明一切。在代表进攻的制胜分环节,李娜打出14个,对手是11个,在总得分方面,李娜也高出对手7个。但在非受迫性失误一栏中,李娜的数据同样显眼,达到了17个之多,而对手却只有8个。此外,李娜还在一盘比赛中送出了三个双误,而没有打出一记ACE球。李娜的进攻型打法的确具有非常高的风险,而高风险让李娜在首盘没有得到高回报。在破发对手三次的同时也让对手破发三次,而且在抢七中还一度被逼到悬崖边。

  之所以说进攻型球员的进攻是双刃剑,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这样的球员在球打顺了之后怎么打怎么有,一旦打不顺则容易出现情绪上的急躁从而带来失利。这种情况在李娜之前的比赛中并不少见。本场比赛的第二盘,在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之后,李娜的进攻似乎完全进入了一种忘我的状态,发球得分率100%,非受迫性失误为零。以这样的状态,别说是沃斯科波艾娃,就算是排名世界前10的高手也未必顶得住。这就是高风险带来的高回报。

  然而,任何一位球员都不可能永远在球场上打出如此完美的比赛。随着赛程的深入,李娜将碰到越来越强劲的对手,比赛将会越打越艰苦。李娜的进攻型打法固然值得赞赏,但是在与高手的过招中,碰到像本场比赛第一盘的情况甚至是输球的可能性就会变大。所以,中国金花在进攻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提高回球的成功率,高风险的球尽量确保带来高回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