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封盘常昊用时优 俞斌:白棋错过攻防要点

2009年06月24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由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对阵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搜狐体育正在直播,并特邀王磊八段在先讲解。在前天结束的首局比赛中,常昊执黑中盘胜,如果第二局再胜,他将首次捧得春兰杯,获得个人的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同时进行的还有季军争夺战,由周鹤洋九段对阵孔杰七段。

  决赛第二局李昌镐执黑布下“中国流”,黑61、63托退,观战室里有人询问俞斌九段形势如何,俞斌皱了一下眉头,回答道:“还可以,差不多吧。不过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过了几秒,又补了一句:“有可能还要稍差一点。”

  从俞斌的神情和语气来看,本局的开局并不让他满意。

  目前的局势,李昌镐实地优势比较明显,而且没有明显的孤棋。这样的形势,是李昌镐比较擅长的。看来今天,常昊面临着一场苦战。

    李昌镐第59、67、69几手下得很积极,看来对局势很有紧迫感。距离午休封盘还有10分钟,常昊的第72手放在了左上角“尖”守空的位置,这手棋让观战的俞斌九段颇感不解,他指着中间的一手“镇”(白70位左边两路)和左边的飞封一子,指出这两点才是目前局势下最紧要的两点,尤其是中央的镇头,事关双方的攻防主动与否。究竟常昊是如何考虑的,可能只有当事人才能明晓了。

    12点进入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李昌镐用时1小时20分钟稍多,常昊用时1小时5分钟稍多,常昊在时间稍稍占优。

    王磊讲解春兰杯:常昊有耍大龙倾向 我看好白棋

    韩国团长研究室请教俞斌 对李世石退出三缄其口

    第二局赛前心态异 李昌镐闭门不出常昊谈笑风生

    李昌镐山寨女友曝光 周睿羊痴迷魔兽常昊爱踢球

    组图:争夺春兰杯季军 孔杰酷劲十足周鹤洋稳健

    组图:春兰杯次局常昊杀气重重 李昌镐略显疲惫

    正在直播春兰杯次局常昊VS李昌镐 10点王磊讲解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