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俞斌:常昊一着不慎优势全无 大李体现超强功力

2009年06月24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由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对阵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目前下到45手,俞斌认为由于常昊白第128手不当,优势丧失。李昌镐在紧要关头体现了超强实力。

    下午1点,午休结束继续比赛,双方落子速度加快。李昌镐87飞后,常昊在88位果断开劫,与俞斌九段之前的预想一样,看到这手,俞斌立刻大声说:“好!常昊下得好!”之后摆出一个变化图,认为如此白棋有利。

    在搜狐网在线讲解的王磊八段同样认为白棋可战。

    棋下到110手,常昊在左上到上边形成大片实地,并且凭借中间的劫争将棋先手补得差不多,李昌镐的棋虽然厚,但是如何转化成实际利益却是很头疼的问题。俞斌九段在现场说:“现在常昊就等着黑棋(李昌镐)出刀了,他要是出不了刀的话恐怕不好办。但是怎么出刀,我没有看出来。”言下之意,李昌镐的黑棋不好下。

    面对李昌镐的不断挑战,常昊想做到应对完美也很困难,白128的一顶便遭到了俞斌的批评。此手一出,虽然左边大龙相对安全了,但是李昌镐随即在上边动手,将刚才制造出的手段兑现,实地一举追上。而与之前不同的是,本来常昊可以在黑129位压出,“反咬”黑棋中间到右边的一块,现在由于有了128和129的交换,这一手段已经消失,白棋上边的实地等于就白损了。对此,俞斌说道:“刚才是常昊很有利的形势,现在不敢说了。”

    紧接着,俞斌又不忘赞扬李昌镐:“对这种局面,他的心里真的很清楚。”

    王磊讲解春兰杯:常昊脱先轻率 左边飞压是要点

    封盘判断:王磊称胜负取决于厚薄 俞斌称不乐观

    春兰杯封盘常昊用时优 俞斌:白棋错过攻防要点

    局面进入李昌镐步调 俞斌:常昊形势可能稍差点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