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0年来第6位资格赛晋级冠军 格罗沃尔赢在耐心

2009年06月24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第109届美国公开赛在经历了5天的风雨、泥泞和嘈杂之后于纽约长岛的贝瑟佩奇黑球场落下了帷幕。结局显得有些壮丽而非绚烂,出人意料而非皆大欢喜。

因为最终的冠军是一位颇为不为人所知的选手,而那些深受球迷宠爱的巨星们则受困于美国公开赛那固有的压力而功亏一篑。

  29岁的卢卡斯·格罗沃尔是最后排名前4位的选手中凭借资格赛晋级到黑贝瑟正赛的3名悍将中的一员。最终,格罗沃尔在由于下雨而延期至周一举行的最后一轮中打出了73杆(+3),从而赢得了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72洞总成绩为-4,276杆,他以2杆的优势领先于左手怪菲尔·米克尔森,后者虽在决赛轮打出了70杆(平标准杆),但还是第5次排在了亚军的位置,另2位资格赛晋级者大卫·杜瓦尔和里基·巴恩斯同样并列亚军。

  长相颇为出色的格罗沃尔就象一个活灵活现的美高协推广代言人,他在最后受到了本土宠儿米克尔森强有力的挑战,另外,杜瓦尔凭借着最后9洞里打出的连续3个小鸟球而曾一度暂时保持在领先的位置。当格罗沃尔亲热地拥抱了银色的美国公开赛奖杯时,对于这位三岁时就拥有了第一套球杆的选手来说终于实现了孩提时的梦想。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梦想着这一刻,现在终于实现了,”他说。“所以我现在站在了这里。”

  格罗沃尔坚持到了最后,而之前一度领先的巴恩斯最后一轮居然打出了+6,76杆,其中包括了前9洞里连续4个柏忌。巴恩斯在第18洞曾有一个18英尺的小鸟推的机会可以平列领先,但最后球离洞口偏左了1英尺距离。

  格罗沃尔还受到了英国选手罗斯·费舍尔的挑战,费舍尔在第13洞打出了老鹰球,成绩到了-3,仅仅落后了一杆。另外还受到了米克尔森的粉丝们的影响,左手怪在第6、7洞尽管吃到了柏忌,但在第9洞和第12洞以小鸟球补回,在第13洞还抓下了1个老鹰球。格罗沃尔没了退路,他推进了必须推进的球,在第16洞抓下了小鸟,在第17、18洞保帕成功,避免了最后的奔溃。

  老虎伍兹曾一度掀起了波澜,他在第14洞抓下小鸟,成绩达到了-1,但这还不足以动摇格罗沃尔的注意力。伍兹最终以帕的成绩完赛,当轮69杆,名次排在了并列第6位。格罗沃尔继续着夺冠之旅。

  “球迷们真的非常棒,”针对周一还有23,000名球迷到现场观战格罗沃尔发出这样的感叹。“菲尔在前面的几组里,我能听到那欢呼声。我们清楚发生了什么。而杜瓦尔就在前头一组。我甚至可以看见他的身影,球迷们就一直跟着他。”

  39岁的米克尔森受到了纽约球迷的厚爱和祝愿,但是他在第15洞和第17洞都吃到了柏忌。对于米克尔森来说,这是一个失望的结局,他第五次排名亚军。这也是他在大纽约地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4次以第2名的身份完赛。

  “显然我很失望,”米克尔森说到,他表示自己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去顾及。他期望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献给自己的爱妻Amy,她2周后就会开始乳腺癌的治疗。当这一切都发生时,格罗沃尔说到:“我宁愿撒谎说自己并不紧张。”

  “我的膝盖在第16、17和18洞抖得很厉害,”他说。“但我镇定了下来,打出了一些好球。我坚持到了最后,这很重要。”

  “整个一周里我都保持着耐心,这里每个人都问我的感受如何,我想说——终成正果。”在所有四大赛事的夺冠因素中,耐心往往被低估。但这是几乎所有的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共有特性。对于格罗沃尔来说,这不是与生俱来的。这位天生的运动员在高中时曾玩过几种不同的项目,之后才专注于高尔夫,后来他凭借高尔夫奖学金去了Clemson大学。格罗沃尔是1位公认的完美主义者。

  格罗沃尔的挥杆教练麦克·泰勒是格罗沃尔原先长期的教练狄克·哈蒙于2006年去世后受聘的。泰勒称他试图令格罗沃尔不要对自己过于苛刻,在比赛中能够心态更积极些。教诲生效了。格罗沃尔在本届美国公开赛的首个洞就打出了1个双柏忌,但后来拿下了5个小鸟,取得69杆的成绩。次轮堪称完美,他打出了64杆的惊人成绩,但是第三轮中他经历了煎熬,在第6、7、8洞失手,成绩到了+4,后来他抓下了3个小鸟,取得了70杆的成绩。这就是他在这一周里的轨迹。

  “当情况开始变得艰难时,他的精神意志回来了,因为他早有准备,他很清楚会发生什么情况,”泰勒说到。格罗沃尔对此表示了同意。“第9洞后的表现不能令自己满意,切杆出去,挖起杆又没用好,”他说。“但是我很有耐心。”

  “我半程出后这么说,‘好吧,打出一个好的9洞表现,再看看结果。’我做到了。第15洞柏忌,第16洞小鸟,其它的洞保帕,即便是后9洞我也没有掉链子。”格罗沃尔在纪念锦标赛后的周一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上晋级成功。根据美高协的资料显示,他成为了自1960年以来第6位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而夺冠的选手。

  “我在资格赛中找到了挥杆的感觉,”格罗沃尔说到。“我在家里不断练习,开球很不错了。我有感觉如果开球能上球道,而且推杆不错的话,那么我就能表现出色。”他做到了。他本周的数据显示:上球道率排在第13位,上果岭率排在了第4位,推杆成功率第11位,小鸟球数量第4位,开球距离第8位。这些数据从某种程度上揭示了他的结局。格罗沃尔最终夺冠的因素正是他能排除影响、专注于自己比赛的能力。

  格罗沃尔并不是上周开始时纽约球迷心目中的冠军人选,甚至决赛轮开始时也不是。但周一结束时球迷们向他献上了毫无吝啬的欢呼。他在“大苹果”外几英里的地方赢得了本年度最大的一项赛事的冠军。

  “如果我能赢得这项赛事,”他说。“我想我就能一直好下去。”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