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李昌镐大战中韩解说各异 白洪淅称大李可战

2009年06月24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彩石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由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对阵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中国方面,王磊八段在搜狐网为棋迷在先讲解,而韩国方面讲解的则是白洪淅七段。

    一线的职业高手对流行着法及局部变化可谓了然于胸,而对各自队友的风格喜好也是十分了解。尤其与常昊同为“七小龙”之列、当年与之十番棋大战争霸的王磊,对10年来亦敌亦友的常昊非常了解。事实上,讲解的棋手也可看做各自拉拉队的队长,讲解不可能不带有感情色彩。

    对于序盘阶段右下角的折冲,王磊明确说,“至白40,我支持白棋。”白洪淅则说,“变化的结果是白棋在角部获得10目左右的实地,但是黑棋在外围赢得厚势,同时下边的白棋变薄,是黑棋不坏的结果。”有趣的是,这一局部中韩棋手都研究过,中国还有刘星下法、王垚下法、古力下法之说,而白洪淅说“这个变化,是韩国新锐棋手刚刚有过研究”。都进行过专门研究却选择相左,看来是两国棋风差异所致。

    黑57消劫后,白洪淅认为李昌镐的黑棋不坏,这一点倒与王磊、俞斌意见一致。

    至72手,白洪淅认为李昌镐的黑棋稍好。白88被白洪淅称为“超强手”,认为常昊在放胜负手。

    至108手,白洪淅认为白棋打劫的手段成功了。现在白棋50目强,黑棋45目强,实地白棋领先。只是左下白大龙和右边白棋尚有薄味,黑棋还可战。

    现场:俞斌称常昊得利坐等李昌镐出刀 黑棋难下

    王磊讲解春兰杯:常昊脱先轻率 左边飞压是要点 

    10岁绝食11岁出走 个性让李世石"事未成拂衣去"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