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利:女排有问题但支持蔡斌 总有一天战胜日本

2009年06月24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日本队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她们教我们排球应该怎么去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谈到新组建的中国女排近期的表现时,尽管一再强调她们表现正常,但还是给出了这样的总结。

  国内两站精英赛、瑞士精英赛和意大利女排邀请赛,中国女排在闭关50天后,参加了这四项赛事,打了16场比赛,国内两站均获冠军,在瑞士和意大利都获季军。
但在意大利两负日本队,让国内舆论哗然。对于这16场比赛的成绩,徐利首先定了调子:“这样的成绩不能说不好。”他认为对于一支队伍来说,输球也是正常的:“包括输给日本队也是正常的。就像小孩刚走路会摔跤一样,一支新的队伍、一位新的教练,在新的奥运周期刚刚不到100天的时间里,表现好或坏都很正常。表现好的时候不能说她们就很强,表现不好的时候也不能说就很差。这16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他举例,2001年陈忠和带队之初也曾两次输给日本队,后来还是在哈尔滨的邀请赛上战胜了日本队。他一再强调输球也是正常现象,但同时也表示,输球肯定说明了我们有不足。“在作风、技战术和实力上,日本队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她们告诉我们排球应该怎么打。”对于对阵日本队的前景徐利十分乐观:“发现了问题我们就去解决,总有一天会战胜她们,这不是问题。日本队赢了中国队,也不能说明她们就比中国队强了;反过来说,我们赢了意大利队,也不值得太高兴,因为意大利队的状态并不好。总之,还是要客观地分析。”他呼吁舆论给中国女排宽松的环境和更长的时间,不要这么快就下定论。

  说到新女排的差距,徐利也没有护短:“这支队伍在作风、心态上还是有差距的,不论是跟老女排相比,还是跟上一届女排相比。在技术上,由于身材高,所以小球串联这些技术要差一些。在全面和平衡这方面是有差距的,这些问题也要去解决,但快速全面这条路我们肯定要坚持走下去!”

  对于外界褒贬不一的主教练蔡斌,徐利亮出态度,认为他这一段的训练和带队的表现“很不错”。他说:“蔡斌年轻,上任后也有一些压力,不是很放得开。他以往带过上海队和国家青年队,我们也是看中他这十几年的执教成绩而选择了他。”中国排球界的这位当家人给予蔡斌充分的信任:“对蔡斌,我们是信任的。他有水平、敬业,从与队员接触和了解世界排球运动的潮流这方面来看,他也是不错的。对一个上任时间这么短的教练喊"下课",十分的不应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