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李昌镐被零封让人震惊 韩国围棋深陷危机

2009年06月24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第7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3番棋的第2盘棋在中国成都举行,由常昊九段迎战“石佛”李昌镐九段,结果常昊九段再下一城,执白仅用176手即中盘取得胜利。这样,继第11届三星火灾杯之后,常昊九段再次零封李昌镐九段夺得冠军。赛后,韩国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韩国乌鹭网:李昌镐渐行渐远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文章称,李昌镐九段再次败下阵来。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春兰杯决赛第2盘棋中,李昌镐九段中盘不敌常昊九段又一次屈居亚军。第1盘棋的历史今天再次上演,针对常昊九段的变招,执黑棋的李昌镐九段应对得很好,布局阶段步调不错。在乌鹭网站担任解说的棋手认为,中午封盘之前李昌镐九段确实占据优势,似乎将轻松洗涮首盘棋失利的耻辱。然而,李昌镐九段从下午开始迅速崩溃,使“官子死神”的绰号黯然失色。在双方对攻的过程中,李昌镐九段出现巨大的失误。上边的黑棋全部被杀后,李昌镐九段早早举起了白旗。

    两盘棋全部败北后,李昌镐九段第2次在春兰杯比赛中屈居亚军,这也是李昌镐九段在2005年夺得春兰杯冠军后,4年中获得的第7个世界大赛亚军。他与常昊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缩短为21胜10负,双方2005年以后的战绩为李昌镐九段2胜6负。目前,李昌镐九段共获得137个冠军(包括23个世界冠军),从1989年在第8届KBS围棋王战中夺得棋手生涯中的第一个头衔开始到去年为止,李昌镐九段平均每年获得6.8个冠军,但是,从2005年开始获得的冠军数量逐年减少,2005年和2006年获得4个,2007年获得3个,2008年获得2个,2009年只获得第27届围棋王战一个冠军(2:1战胜李世石九段)。相反,2:0零封李昌镐九段后,常昊九段继第5届应氏杯和第11届三星火灾杯之后,第3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得冠军。这是他自第11届三星杯决赛之后,第2次在番棋赛中战胜李昌镐九段。另外,在已经举办的7届春兰杯比赛中,韩国共夺得4次冠军,中国夺得2次冠军,日本夺得1次冠军。

  韩国太极网:结果出乎意料 为李昌镐可惜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可惜!文章称,尽管在历史交手记录方面,李昌镐九段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在本届春兰杯决赛中他一局未胜便拱手让出冠军杯。继富士通杯之后,韩国接连丢掉了丰田杯和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此次春兰杯决赛又告失利,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大赛冠军被中国棋手夺走。在22日举行的决赛第1盘棋中,李昌镐九段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但是,他没有保持住优势,最后又被常昊九段再度逆转。当时,棋迷们预测春兰杯不会只下2盘棋就结束,然而,结果完全出乎意料,李昌镐九段今天再次失利,连续第7次在世界大赛上屈居亚军。另外,在同时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孔杰九段执白仅用144手却中盘战胜周鹤洋九段。在不久前结束的亚洲电视快棋赛上,孔杰九段击败李世石九段夺得冠军。

  《newsis》:韩国围棋陷入危机

  韩国《newsis》发表评论称,没有李世石九段,韩国围棋界陷入危机。文章说,值得信赖的李昌镐九段再次屈居亚军,也许压在他肩上的担子太重了。特别是,在今天的这盘棋中,李昌镐九段序盘确立了优势,但再一次被逆转,让人感到非常震惊。自2005年战胜周鹤洋九段夺得第5届春兰杯冠军后,李昌镐九段先后打进第10届、11届三星火灾杯,第20、21届富士通杯、第6届应氏杯等世界大赛的决赛,但每次都未能跨过冠军的门槛。现在,李昌镐九段拥有4项比赛的冠军头衔(电子兰德杯、王位战、围棋王战、中环杯),不过,王位战和中环杯已经停办,围棋王战和电子兰德杯又非挑战赛,李昌镐九段事实上已经“无冠一身轻”。因此,从2007年开始李昌镐九段已经陷入最大的危机之中。(搜狐体育 敏儿)

    赛后常昊:终破春兰杯“魔咒” 李昌镐失误因压力大
           常昊畅谈“血性与韧性” 认为30岁还算年轻棋手
           李昌镐谈女友答非所问 称输多了影响与常昊友谊
           李昌镐:输棋不是因为体力问题 常昊发挥特别好

    声音俞斌:常昊完美大李两疑问 小李不玩了大李犯困
           俞斌:常昊可竞争领军人物 请大家不要给他压力
           孔杰:常昊一大优点值得学习 少了李世石很可惜
           韩棋迷:春兰杯输掉强国自信 眼泪中想念李世石

    评论从天下无敌到一冠难求 李昌镐先甜后苦走下神坛
           常昊古力零封韩国大小李 中国从追赶到超越对手

    回顾前六届春兰杯全败给冠军 常昊10年等待终获突破
           常昊3冠回顾:雄性一挖改写历史 2次零封李昌镐
           常昊春兰杯夺冠历程:赢得三场内战 两胜李昌镐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