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3位滑雪队员13位心中英雄 李妮娜的英雄很平凡

2009年06月24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鑫明)今天上午,正在北京体育大学集训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我心目中的英雄”的演讲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在备战2010年冬奥会期间举办心理训练演讲,可以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对他们有着很好的历练作用。

  这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首次举办心理训练演讲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党委书记王揖涛和副主任任洪国专程赶来,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教授在内的4位专家组成了评委团,这对上台演讲的滑雪队员是个挑战。

  赵珊珊在13名演讲者中第一个出场,她心中的英雄是台湾艺人罗志祥。赵珊珊回顾了罗志祥的演艺道路,遇顺境不骄躁遇逆境更能“努力、坚持、坚强、永不放弃。”赵珊珊表示运动员和明星一样,光鲜的外表下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一面,运动员更要有坚韧的品质,平常心面对高峰和低谷,在低谷期做到不放弃,努力坚持相信自我。

  赵珊珊在演讲结束后对记者说,台上演讲要比在训练和比赛中紧张压力大,不过也收获了更多的自信。

  “雪上公主”李妮娜的演讲稍有特别,她并没有像其他队友一样指出心中某一特定的英雄,而是通过两个故事说明她的英雄是一些生活中平凡的人,是在她背后默默支持着她的人。

  “高高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是英雄,而在他们背后帮助他们的人却默默无闻,这些人也许是他的教练,也许是他的队医和科研人员,他们没有机会站在台前,但是仍然不求名利、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运动员服务,他们是我的英雄。”

  李妮娜表示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已经参加了两届,面对第三次机会,她会毫不犹豫。“我的目标就是金牌。”

  2006年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心中的英雄是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韩晓鹏在演讲中指出乔丹之所以成为他的英雄是因为他无与伦比的运动员生涯战绩,不断的努力坚持,场上冷静的掌控力和领袖气质。“乔丹还是美国有史以来十大文化偶像之一。他的这些特质都吸引了我,我将以此为榜样。”

  北京奥运会豪取八金的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成了代爽飞的英雄,她说正是由于菲尔普斯超于常人的努力,才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党委书记王揖涛做了演讲赛后总结。 “在紧张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期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举办心理训练演讲比赛,对运动员有着很好的历练效果。主题为《心目中的英雄》,运动员心中的英雄是榜样也是目标,是追求也是奋斗。既然确定了自己心中的英雄,就要努力去追寻,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下去,推动滑雪项目以及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赵英刚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