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常昊一大优点值得学习 少了李世石很可惜

2009年06月24日1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许楠萍
>>>孔杰中盘胜周鹤洋 再获春兰杯季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许楠萍6月24日成都报道) 相对于常昊夺得冠军后媒体的一窝蜂采访,获得季军的孔杰在比赛结束后一直在比赛场地溜达,但“关注”他的媒体并不多。而孔杰也毫无疑问地对常昊这次的胜利而高兴,在常昊接受采访的时候,孔杰还好几次出现在对决室。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成都武侯祠继续进行。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选手孔杰战胜了同样来自中国的周鹤洋,获得本次春兰杯比赛的季军。

  说起自己今天的表现,孔杰并不见得有多轻松:“我今天是执白,一开始并不见得有多好,战斗挺紧的。但在中盘的时候,鹤洋中间有一块孤棋处理得不太好,因为可以搜刮,被我占了一些便宜。官子的时候他也控制得差一点,还提前读秒了。最后他觉得形势不太行,就认输了。”

  而对于今天的焦点之战,常昊和李昌镐之间的对决,孔杰认为自己需要学习常昊在状态调整方面的经验:“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主要的比赛,这方面他做得很好,所以状态也出得不错。”再孔杰看来,正因为自己最近状态还不错,更是学习常昊的这种调整经验。

  而在接下来的围甲比赛中,孔杰所在的北京队还将与常昊领衔的上海队交锋,对于接下来比赛的展望,孔杰笑着表示:“不知道我跟常昊还能不能对得上呢,还得尽全力去下。”

  除此之外,孔杰还谈了下自己对于李世石退出事件的看法:“这个事情我觉得挺意外的,他做这个决定也挺有个性的。”究竟李世石退赛后对他的棋艺是否会有影响,孔杰表示:“我觉得还是看自己的态度吧,如果一年不参加比赛,看平时要不要训练。如果不参加比赛,但是要训练,我想影响不太大。如果完全不接触棋,可能有很大的影响。”

  从整个世界棋坛来看,孔杰认为李世石的退出无疑是非常可惜:“从整体上挺可惜的,但对于中国队来说,少了个很强的竞争对手。”

    赛后常昊:终破春兰杯“魔咒” 李昌镐失误因压力大
           常昊畅谈“血性与韧性” 认为30岁还算年轻棋手
           李昌镐谈女友答非所问 称输多了影响与常昊友谊
           李昌镐:输棋不是因为体力问题 常昊发挥特别好

    声音俞斌:常昊完美大李两疑问 小李不玩了大李犯困
           俞斌:常昊可竞争领军人物 请大家不要给他压力
           韩媒:李昌镐被零封让人震惊 韩国围棋深陷危机
           韩棋迷:春兰杯输掉强国自信 眼泪中想念李世石

    评论从天下无敌到一冠难求 李昌镐先甜后苦走下神坛
           常昊古力零封韩国大小李 中国从追赶到超越对手

    回顾前六届春兰杯全败给冠军 常昊10年等待终获突破
           常昊3冠回顾:雄性一挖改写历史 2次零封李昌镐
           常昊春兰杯夺冠历程:赢得三场内战 两胜李昌镐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