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国栋:暂时放下球杆休息 重新规划职业新赛季

2009年06月24日1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世界台联公布了09/10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的全部96人参赛名单,20岁的重庆小将肖国栋名列其中,这是他第二次获得职业赛的参赛资格。

  2007年,肖国栋在夺得亚青赛冠军后,首次进入世界职业赛,但该赛季他的战绩欠佳,跌出了职业赛。不过肖国栋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低一级别的庞汀斯国际公开赛,再次冲击世界职业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手林立的庞汀斯赛场,肖国栋重新找回了自信,拿下一个赛季八站比赛中的两站冠军,最终以积分第一的战绩位列一百多位选手的首位,成功杀回职业赛。

  “我的想法就是,能够回到职业赛很不容易。我也很开心,真的”。通过庞汀斯公开赛一个赛季的磨练,肖国栋收获的不仅仅是职业赛的入场卷,更多的还有技术的进步和心态的成熟:“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更加的认识比赛和对待比赛的态度----学会不放弃。”“当然在球方面可能要成熟一点,人都要长大一岁了,球的话我也想跟着一起长吧,哈哈!”

  肖国栋的进步在今年四月初的中国公开赛上得以很好的展示,外卡轮他战胜霍尔特后,正赛首轮爆冷击败丁俊晖,直到16强战遇到头号种子奥沙利文后才止步:“现在我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不怕,会有拼的感觉...”。庞汀斯公开赛两次冲顶、中国公开赛大爆发,在重返职业排名赛后,肖国栋的职业生涯必将步入一个新的轨道。

  不过,对于刚满20岁的小将而言,常年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英国打比赛,并且面对非常残酷的竞争,个中滋味只有肖国栋本人能够体会到:“庞汀斯的比赛一年打下来很累,一直都要保持好的排名真的很不容易。”

  因此在09-10赛季行将开始之际,肖国栋选择了彻底放松:“最近都会在家里休息,没怎么打球。我想,这一年东跑西跑的,很累,现在需要休息,调整调整,重新规划我的下个赛季。”“没有球手对抗,放下球杆休息一段时间,就前几天和梁文博了一场表演赛,哈哈...”

  而在家休息的肖国栋依然表现得中规中矩,前不久肖国栋在博客中称自己是“宅男”,十足一个“乖男孩”形象,这与他在赛场上的犀利风格有着不小的反差:“我爱好没这么多,生活很单调,主要可能朋友不多...吃吃饭,听听好听的音乐、上上网,就开心了。”

  09-10赛季的揭幕战是九月初举行的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开赛时间为八月初,从首轮开打的肖国栋不得不先去英国,肖国栋透露他将在7月底启程。肖国栋得通过四轮资格赛的大考,才能实现本土作战的愿望。(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