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李玮峰:一对一防守几乎完美 铲球彰显血性

2009年06月24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水原三星在客场1-2负于名古屋鲸八,这个结果也宣布了中国足球的火种在本赛季亚冠中已经完全熄灭。作为中国足球在亚冠中最后代表,李玮峰在此役中表现中规中矩,上半场他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防住了达维的突破,下半场他一度将自己活动范围扩大到右路边线。但是水原糟糕的进攻质量最终无法挽回劣势。

李玮峰凶狠阻击难阻对手攻势 点击欣赏更多组图

  李玮峰开场后的首发位置是右中后卫,但也在比赛中补到过左路。开场后他有一次任意球主罚极具威胁,一度造成对方禁区内混乱。第10分钟,狂攻左路的水原三星获得了一次左侧任意球,皮球开至后点,李玮峰急追,获得一记前场右路界外球;第14分钟,他在前场参予进攻,对手左路反击,李玮峰在皮球靠近中圈前将球破坏。第17分钟,李云在出击时与名古屋前锋达维相撞,达维与李云在原地眼瞪眼,并且言语接触,李玮峰将达维拉开。

  第21分钟,名古屋在左路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撞墙配合,皮球在左边路撞墙后传出,李玮峰先是补到右后卫位置防守,皮球传出后他返身回追,但无法跟上小川佳纯的步伐,皮球入网,李玮峰示意越位,但裁判未理睬。随后名古屋开始控制住比赛节奏,第31分钟,他破坏了对方的单刀;第36分钟,出现在左右后卫位置的李玮峰面对达维,后者连续做出脚下晃动的动作,但在李玮峰面前无法突破后只能用手拉扯,结果被判犯规。第44分钟,玉田圭司左路突破,李玮峰贴身紧逼,不过玉田依然将球射出。上半场李玮峰的表现可打6.5分,防守积极无失误,一对一没有给对手,尤其是没有给达维任何机会。

  下半场,水原三星在开场后展开猛攻架势,但进攻质量依然无法改观。第54分钟,李玮峰后场直传找埃杜,但埃杜未能完成射门;第58分钟,李玮峰再次在右路边线破坏了达维的突破;第68分钟,他在左路防守小川佳纯时犯规,名古屋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未进球。但比赛随后风云突破,达维和埃杜各进一球。第76分钟,名古屋形成单刀,李玮峰从右侧回追后在大禁区内将球铲出底线,这是李玮峰本场比赛中最后一次表演,但是他无法改变球队1-2失利的命运。下半场他的表现可打6分。

survey

  李玮峰整场表现上可,一对一防守上几乎没有出现失误,其中几次救险也拯救了球队的命运;在比赛最后时刻,他的体能依然充沛;他的后场长传相当准确,上下半场各有一次精准长传造成了对方禁区内混乱。但是李玮峰没有在定位球中展现了自己头球优势,在比赛中也没有出现他在中后场向前场强突的画面,他展现了自己的防守功力,但没有展现进攻能力,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做为进攻奇兵的大头若无法展现攻击力,他的能力其实只发挥了一半。

  只发挥一半能力的李玮峰最终目视着水原三星被淘汰,中国球员也因此告别了本赛季亚冠。(搜狐体育 钱琨)

历史回顾:回顾李玮锋亚冠征程 为水原进首球战申花成传奇

赛场瞬间:幻灯:李玮峰堵截凶车范根铁青脸 对手狂奔庆祝

深度解读:亚冠唯一希望之火熄灭 抗日失败中国获何种启示

赛况记录:实录:[亚冠]名古屋2-1水原 埃杜破门难进八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