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连失良机福地负宿敌 连输两盘无缘女单32强

2009年06月24日2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郑洁发球凶狠]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展开第二轮争夺。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苦战1小时39分钟,连输两盘负于宿敌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继法网赛后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又一次止步女单次轮,成为在今年全英俱乐部赛事金花军团中首位出局的选手。两盘比分为:3-6/5-7。>>技术统计

  郑洁与汉图楚娃虽然都闯过首轮关,但晋级过程都颇费周章。郑洁面对德国选手巴罗伊斯苦战2个半小时经过两盘抢七胜出才得以过关,全场比赛郑洁在逼出1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仅把握住其中的2个,对机会的把握之差令人咋舌。汉图楚娃第一轮同样不轻松,面对持外卡参赛、仅有15岁的本土希望之星劳拉-罗布森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才挺进次轮。>>您认为郑洁为何难胜汉图楚娃?

  与郑洁仅是第四次参加温网正赛相比,与中国“一姐”同龄的汉图楚娃则已经拥有了8次在全英俱乐部草场作赛的经历,只是与郑洁去年闯入半决赛的最佳战绩比较,斯洛伐克美女在温网单打的最好成绩还是在2002年时创造的挺进八强阶段。郑洁与汉图楚娃算得上是老对手,除单打08年在太平洋寿险杯郑洁连输两盘脆败汉图楚娃外,在女双比赛中也曾有过被斯洛伐克美女球手战胜的不愉快经历,其中06年法网比赛郑洁同晏紫就是被汉图楚娃/杉山爱挡在女双决赛门外。此次对于郑洁而言无疑是一场复仇战。

survey

  第一盘比赛,郑洁开场后很快进入状态,反观汉图楚娃不久便送出双发失误,结果被郑洁强势破发。随后郑洁依然火力十足,很快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3局,郑洁在开局稍稍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小失误,结果被找到进攻感觉的汉图楚娃连续得分完成保发。随后两局,两人在各自发球局都是轻松拿下。

  第6局,郑洁送出首个双误,虽然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面对接发球完全找到节奏的汉图楚娃,中国一姐未能顶住惨被破发,使得场上比分变为3-3。由于郑洁节奏完全受控于汉图楚娃,结果第8局再被破发从而以3-5落后。第9局,汉图楚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依靠两次发球得分保发后,在第一盘连追五局逆转以6-3赢得首盘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郑洁可能太求胜心切了
也许两个人击球风格相克
没关系,希望郑洁继续加油

  第二盘前两局,两人都有惊无险的保住各自的发球局。第3局,郑洁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顽强追成平分,但却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双误,结果最终未能上演奇迹先被破发。随后郑洁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调整,第5局在汉图楚娃略有松懈的情况下,郑洁连抢4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一局,郑洁在握有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遗憾得未能把握住机会,被汉图楚娃连抢4分逆转保发。第7局,郑洁利用汉图楚娃相持球能力不足连下4分再次以Love Game保发。随后一局,尽管汉图楚娃一度拿到了局点,但郑洁依靠稳定的相持球连续抢分完成破发。

  第9局,郑洁战略性失误开局连续丢分以0-40落后,虽然追成平分,不过又重蹈之前覆辙关键时刻咬不住惨被破发。在随后汉图楚娃的发球胜赛局中,郑洁顶住压力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只可惜第11局郑洁居然被汉图楚娃以Love Game强势破掉从而再次陷入被动。第12局,郑洁虽然顽强的挽救了一个赛末点并拿到破发点,但最终却因主动情况下回球下网葬送好局,并最终被汉图楚娃连续抢分得以保发,这样郑洁便再输一盘无缘女单32强。汉图楚娃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自己的双打好搭档日本名将杉山爱。(搜狐体育 大堡礁)

  现场-郑洁告别温网背影落寞 发球不佳成罪魁祸首(图)
  赛后-郑洁:双打没什么期待 丈夫告诫我想法不要太多
  解析-三因素令郑洁早早出局 为何她无法复制08年奇迹
  展望-未创佳绩难掩一年进步 后温网时代郑洁如何面对

·辩论话题:您认为郑洁是否会步入低谷?
正方
反方
正方:不会的,仅仅是一场失利而已。我想对于郑洁这样的职业选手,会很快吸取经验调整状态,不会因为一场失败就陷入低迷。郑洁继续加油,期待美网能有好成绩。 反方:很可能,好状态不可能无限持续。从去年温网四强到今年出局,郑洁一年的成绩都不错,排名也在飙升。但是状态有起有伏,不可能总维持在高峰,很可能会陷入低谷。不过还是希望她坚持下去,支持中国金花。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