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告别温网背影落寞 发球不佳成罪魁祸首(图)

2009年06月24日2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延媛

    搜狐体育讯 温网第三个比赛日,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遗憾的开场——中国头号女单、去年温网4强、本年度的第16号种子郑洁,面对“非种子选手中最强的”(郑洁语)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没能像前一轮一样涉险过关,被0:2淘汰。我们也只能看着她无奈的背影走出温布尔登的3号球场……

  如果要我来分析郑洁今天失败的原因,从技术上说,她的发球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多次在关键分上发出双误,或者是一发不进。汉图楚娃整场比赛获得了很多破发的机会(还没看技术统计,应该很惊人)——把这么多机会送给对手,指望着人家一个都抓不到,未免太不现实。尽管郑洁在第二盘比赛的后半段都体现出一贯的战斗精神,破掉了长腿美女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无法掌握主动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随后又被破发,再次给汉娃一个发球胜赛的机会。在最后一局的较量中,郑洁是打出了不少好球,包括一个重复落点的制胜球,还拯救了第一个赛点;她也获得了再次破掉发球胜赛局、给对手添恶心的机会;可惜的是,汉图楚娃没再放过煮熟的鸭子,用制胜分结束了整场比赛。

  作为中国网球大满贯成绩最好的球员,郑洁就这样告别了她曾经创造历史的温网,遗憾多少是有的,但她还有双打比赛,还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希望明年的温布尔登,我们还能见到郑洁的英姿……(来源:彭延媛博客)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