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两技术环节发挥失常 错失数次良机只怪自己

2009年06月24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郑洁发球凶狠]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郑洁在3号球场鏖战96分钟不敌宿敌汉图楚娃。一年之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当时郑洁以总比分0-2不敌这位斯洛伐克长腿MM;一年轮回,在今年温网女单第2轮,郑洁职业生涯第2次不敌汉图楚娃。3-6/5-7,郑洁两盘比赛其实都有机会,不过可惜这位现役中国一姐没有把握住。就这样,郑洁无缘今年温网女单32强。

  郑洁是本届温网女单16号种子,尽管目前她的竞技状态很一般,但汉图楚娃的情况相比郑洁好不到哪里去。在这种情况下,郑洁有超过五成的胜机。郑洁在比赛一开始取得完美开局,率先破发成功后郑洁很快以3-1确立领先优势。对郑洁而言,她只要能尽可能的保住自己发球局,那么拿下首盘没有太大问题。然而由于心态发生变化,导致郑洁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汉图楚娃先是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3-3平;而后又在关键时刻再度完成破发。汉图楚娃连下5局并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局势始终掌控在汉图楚娃手中,斯洛伐克长腿MM率先破发成功并以3-1领先,压力之下郑洁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4-4平!此时,郑洁看到了逆转的曙光,次盘第9局是郑洁的发球局,郑洁只需拿下自己发球局便能占据主动;然而此时现役中国一姐没有把握住机会,她在这1局被汉图楚娃破发。不过很快,郑洁在第10局也完成破发再度将比分追成5-5平!第11局的情况与第9局一摸一样,郑洁又一次丢失了自己的发球局。而在第12局,郑洁没有抵挡住汉图楚娃的犀利进攻。

  试想一下,如果次盘第9或第11局,郑洁只需拿下自己一个发球局,那么比赛局势就会发生很大变化。但郑洁没有做到,整场比赛这位赛会16号种子在自己发球局表现极其糟糕,在出现4次双发失误的情况下送给汉图楚娃多达16次的破发机会。两盘比赛,汉图楚娃总共完成5次破发;而郑洁只完成3次破发!通过比赛不难看出,正是由于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利,导致郑洁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在这种情况下,输球也就不可避免。

  郑洁除了发球不利之外,在进攻环节上也显得不够主动。众所周知,在快速的草地球场,要想占据主动只有进攻,要想防住对手的强攻可能性并不大。而本场与汉图楚娃的比赛,郑洁在底线附近的正反手击球威胁并不大。两盘比赛,郑洁致胜分是21分;要知道女单首轮,郑洁的致胜分达到31分!这10分的差距足以证明郑洁次轮在进攻上做得不让人满意。郑洁令人遗憾的不敌宿敌汉图楚娃,这位现役中国一姐今年温网的任务只剩下双打比赛。(搜狐体育 light)

  战报-郑洁连失良机福地负宿敌 连输两盘无缘女单32强
  现场-郑洁告别温网背影落寞 发球不佳成罪魁祸首(图)
  赛后-郑洁:双打没什么期待 丈夫告诫我想法不要太多
  解析-三因素令郑洁早早出局 为何她无法复制08年奇迹
  展望-未创佳绩难掩一年进步 后温网时代郑洁如何面对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